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30日线再显强支撑,但阴十字星如何解读?中国交建放量创21个月新高!今日关注这2股


来源:添升宝微信公众号

中国交建(601800)逆市表现强势:低开高走,盘中最高涨逾4%,再度创出1年零9个月新高,收涨1.12%,成交量继续平稳放大。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昨日盘前提示的隐忧果然对大盘造成负面影响:反弹无法有效放量的情况下,大盘却放量展开调整。沪指仍然在之前提到的30日均线处止跌,最终收出一颗阴十字星,不过这颗阴十字星的意义或与近期的另两颗有所不同……

盘面上,工程建设股努力支撑大盘,但保险、钢铁、券商等权重股弱势。题材股方面仍然分化明显,创业板再度失守5、10日均线在30日均线处收阴十字星。

最终沪指小幅放量跌0.50%,收阴十字星。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线始终无法有力向上突破反而下行,绿柱有所放大。值得注意的是,之前提到的不断上行的强支撑——30日均线——再度显出奇效。此外,在近期的交易中,沪指分别在3月3日和3月10日收出阴十字星,之后几个交易日均出现反弹。而昨日的阴十字星是否能够拷贝前期走势呢?有一点需要注意:之前两个阴十字星是在前2个交易日下跌后发生的,而昨日的阴十字星是在前2个交易日上涨后发生,或者预示着与之前不同的走势……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前一交易日提醒关注个股

昨日题材股整体冷热不均,但盘前提醒关注的中国交建(601800)逆市表现强势:低开高走,盘中最高涨逾4%,再度创出1年零9个月新高,收涨1.12%,成交量继续平稳放大。实现了昨日盘前“如果成交量能够继续放大,有望继续上攻”的预期。

此外,周二3月21日盘前提醒关注的中国石化(600028)昨日同样逆市走强,低开高走,收涨1.23%,再创近期新高,同时盘中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

▲中国交建日K线图

昨日两市主力资金再现大幅净流出,净流出额227.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长,已是连续第30个交易日净流出。

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微幅增加为16只,其中,山推股份、尚品宅配、西部建设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数量微幅增加为34只,其中,中南建设、网宿科技、重庆建工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在主力资金净流入个股前10名之中,共有山推股份、西部建设、中材国际、罗顿发展等4只个股同时名列两市龙虎榜净额前10位个股。

此外,从昨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焦点比较分散,较为集中于基建类概念股及次新股。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下面这2只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中材国际(600970)

●公司主营业务是水泥技术装备及工程服务,包括水泥生产线的工程设计、土建工程、设备制造与采购、机电设备安装、生产线调试、备品备件与运营维护等。

●近期沙特国王访华签署巨额大单,沙特是连接亚非欧三大洲的枢纽,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另外,今年全国两会重申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

●点评:昨日股价低开高走,10点后封死涨停,收涨10.03%。成交量巨幅放大。

从长线角度来看,股价自1月下旬反弹,2月底再度回落。昨日股价暴力拉升,突破2月底的阶段性高点,创出近4个月新高,逼近去年11月底阶段性高点。成交量巨幅放大,创出近1个多月新高。如果成交量能够保持高位,有望继续上攻去年11月底阶段性高点。

风险:大盘放量回调,题材股冷热不均,短线或在30日均线和前期高点之间继续震荡选择方向;该股短线急拉,去年11月底阶段性高点压力较大,需提防短线回调。

▲中材国际日K线图

★★京东方A(000725)

●公司核心业务包括显示器件、智慧系统和健康服务。

●3月17日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鄂尔多斯市源盛光电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实施第5.5代AM-OLED有机发光显示器件项目。近日,该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银团签署了贷款合同及相关文件,贷款额度:14,500万美元。

●点评:昨日股价低开高走,收涨0.91%。成交量小幅放大。

从长线角度来看,股价自1月底创出阶段性高点后进入下降通道,3月上旬逐步反弹。昨日股价拉升收3连阳,创出近1个月新高,并逼近2月下旬阶段性高点。成交量继续小幅放大,创近1个月新高。如果成交量能够继续放大,有望继续上攻2月下旬阶段性高点。

风险:大盘放量回调,题材股冷热不均,短线或在30日均线和前期高点之间继续震荡选择方向;该股量能仍不够充分,显示资金较为犹豫,面临前期高点压力,需提防短线回调。

▲京东方A日K线图

< p>

< p>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