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方明珠:百视通今年将推“未来合伙人”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聂品)23日,在2017年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的媒体融合分论坛上,东方明珠副总裁、百视通公司总裁史支焱表示,在融合图存的形势下,三网融合必然会从文件口号走向现实场景,广电要紧抓媒体融合产业的“风口”。
  从行业政策来看,视听产业是富矿已成共识。云、管、端、内容分别是视听产业的几大板块,包含了互联网产业、通讯产业、广电产业。史支焱认为,“我们必须主动拥抱新技术,推出新内容,打造新业态,抢占新市场。一个点创新已经不够,一个面的布局才有未来,才能继续保持主流媒体广泛的影响力和持久的生命力。”
  在云管端融合的大背景下,纸媒、网媒,广播、电视的介质属性已不再重要。 “内容IP化,催生了版权市场;内容商品化,催生了付费模式;运营数据化,催生了用户体系。”史支焱表示,首先要走出演播室,破除狭义的电视围墙,是技术革命的第一步。另外,还需走出电视台,破除狭义的视频围墙,拥抱大视频、大娱乐、大文化、大传媒、大数据、大营销。十多年前,SMG成功地预见了未来技术革命趋势,先后布局了百视通IPTV、数字互动电视SITV、东方宽频网络视频、东方龙手机电视等一系列新媒体子公司,再加上后来风行网等资本运作,确立了东方明珠广电新媒体的基因。目前四家公司的业务统一归口百视通品牌旗下,完成了平台级的大整合。
  值得注意的是,史支焱透露,百视通今年将推出“未来合伙人”计划。过去对于小微企业来说,百视通显得门槛高筑、表情高冷,只购买好莱坞电影、院线大片、HBO、英超、NBA大版权内容的,小微合作很少。“但从今年开始,百视通将打开大门,面向技术、渠道、内容、应用、终端等各类创新企业,寻找未来合伙人。我们愿意用独到的眼光,把中小企业带到百视通拥有上亿用户的平台,帮助你找到用户,变现快速成长,通过市场的检验把有价值的创新带到资本面前。”百视通也将全面走出狭义内容领域,进入更接地气的大应用时代,发掘IP上下游的产业富矿,体现媒体在这个万众创新年代的企业责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