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国金证券:A股将冲关MSCI 关注大金融板块和消费类白马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MSCI于23日证实,正在就中国A股、阿根廷、尼日利亚股市处置方案征求意见,MSCI正就三个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寻求反馈,将在6月份宣布决定。

  国金证券认为,相较于2016年同期,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可能性有所增加。无论MSCI公司还是中国监管层,在推进“A股纳入MSCI指数”方面均做出了不少积极的变化,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7年2月26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证监会乐观其成。随着深港通的开通,“深港通”与“沪港通”采用同样的互联互通模式,为本轮A股冲击MSCI增加了纳入的概率。取消总额度的限制是“深港通、沪港通”制度改革的重要看点,是资本账户开放的重要一环,将帮助国际投资者解决面临的资金汇回问题;“深港通”与“沪港通”采用同样的互联互通模式,已经表明了监管层有信心且允许更大规模的资金双向在A股市场流动;若“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冲关成功,初始规模将带来资金约200亿美元流入A股,同时也将加大全球投资者对A股的关注,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消费大白马股”等受益。如: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贵州茅台、云南白药、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

  【延生阅读】

  国金策略:A股若纳入MSCI 初始规模将带来约200亿美元流入

  事件:MSCI3月23日证实,正在就中国A股、阿根廷、尼日利亚股市处置方案征求意见,MSCI正就三个方案向市场参与者寻求反馈,将在6月份宣布决定。

  简评:

  ·相较于2016年同期,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可能性有所增加。无论MSCI公司还是中国监管层,在推进“A股纳入MSCI指数”方面均做出了不少积极的变化,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17年2月26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证监会乐观其成;

  ·MSCI在去年推出20只新指数以衡量A股纳入MSCI指数的潜在影响。2016年9月13日,MSCI宣布将在9月底推出20只新的指数,以衡量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5%的A股之后所带来的潜在影响。

  ·随着深港通的开通,“深港通”与“沪港通”采用同样的互联互通模式,为本轮A股冲击MSCI增加了纳入的概率。取消总额度的限制是“深港通、沪港通”制度改革的重要看点,是资本账户开放的重要一环,将帮助国际投资者解决面临的资金汇回问题;

  ·“深港通”与“沪港通”采用同样的互联互通模式,已经表明了监管层有信心且允许更大规模的资金双向在A股市场流动;

  ·利于春季行情延续,短期使得资金青睐于“金融及消费大白马股”。若“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冲关成功,初始规模将带来资金约200亿美元流入A股,同时也将加大全球投资者对A股的关注,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消费大白马股”等受益。如: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贵州茅台、云南白药、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