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SCI缩小化方案出炉 “哭倒”B股“笑翻”沪深港通大盘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这份文件亮相之后,B股指数盘中应声大跌,而互联互通的标的股自然也成了市场高度关注的焦点。深港通则是在2016年12月5日正式启动,股票范围是市值6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

据MSCI网站演示文件显示,MSCI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并建议只纳入可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

表格

每经记者赵阳戈每经编辑谢欣

3月23日,据MSCI网站演示文件显示,MSCI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并建议只纳入可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这份文件亮相之后,B股指数盘中应声大跌,而互联互通的标的股自然也成了市场高度关注的焦点。

沪深股通标的扯来“眼球”

受到MSCI的消息刺激最为明显的就是B股指数。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看到,B股指数在3月23日跌幅1.75%,盘中最大跌幅超过4%。

对此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表示,B股是以前A股市场没进一步开放前,给外资参与的平台。随着A股走向国际化,B股确实是有被边缘化的趋势,但未来不排除B股有并入A股的机会。

而MSCI这一最新消息引起市场最为关注的就是沪深港通的标的股了。

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于2014年11月17日开始。沪股通的股票范围是上交所上证180指数、上证380指数的成份股,以及上交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据通达信显示,目前沪股通标的股有575只。

深港通则是在2016年12月5日正式启动,股票范围是市值6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目前深股通标的股有904只。

港资、QFII偏爱股值得关注

叶尚志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表示,目前在MSCI新的建议方案框架下,对于A股,已经成为了互联互通交易名单上的标的股,可能会有超预期的机会。

实际上互联互通之后,港资对互联互通的标的股还是有所青睐的。通过同花顺iFinD统计显示,3月23日,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五粮液、海康威视、云南白药等受到深股通资金青睐,其中格力电器的成交金额达4.15亿元。而同一天里的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国国旅、民生银行、恒瑞医药等在沪股通中排位靠前,其中中国平安的成交金额达7.1亿元。

还有一个焦点值得关注。据广东辰阳投资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投资A股的香港机构与QFII的风格基本一致,都是以消费类或行业龙头的配置为主。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目前QFII配置沪港股通标的股这种情况确实存在,不过由于很多标的最新年报没有出炉,所以能看到的并不多。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在沪市股票流通股数100亿股以上的沪股通标的股(39只)中看到,中信银行的股东名单里,有QFII持股2959.62万股,持股QFII家数为1家,占流通股比例0.0928%。而在深市中,流通股数在50亿股以上的标的股(18只)里,暂没有发现有QFII潜伏。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