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扬:中国发生债务危机是小概率事件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高翔)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今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时指出,2015年底,按宽口径匡算,中国主权资产总计229.4万亿元,主权负债126.2万亿元,资产净值为1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高翔)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今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时指出,2015年底,按宽口径匡算,中国主权资产总计229.4万亿元,主权负债126.2万亿元,资产净值为103.2万亿元。

除了上述的宽口径测算,李扬还介绍了窄口径的测算方法。他表示:“考虑到国有资产变现能力有限以及国土资源性资产使用权无法全部转让(特别是在经济下滑期)的情况,我们特别扣除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16.6万亿元,并以2015年的土地出让金3.1万亿元替代国土资源性资产69万亿元,主权资产将由229.4万亿元减少到146.9万亿元。如此得到的窄口径的主权资产净值为20.7万亿元。”

李扬指出,无论宽口径还是窄口径,中国的主权资产净额为正。这些资产主要由外汇储备、黄金等贵金属储备、以及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资产等高流动性资产构成。因此,结论是:中国发生债务危机是小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