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A股震荡资金流出267亿元 11只强势股逆市吸金封涨停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震荡,市场大单资金也呈现流出态势,两市整体净流出267亿元,在沪深两市2921只可交易的个股中,仅有795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有2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合计金额约46.28亿元。其中,山推股份(48112.18万元)、尚品宅配(44600.87万元)、西部建设(34666.84万元)、白银有色(29718.37万元)、道道全(29661.47万元)、棒杰股份(26924.73万元)、康美药业(21794.93万元)、中材国际(20658.33万元)等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亿元以上。此外,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还包括:京东方A、中国石化、葛洲坝、罗顿发展、印纪传媒、数据港、中铁工业、福星股份、汇金通、中兴通讯、中色股份、中昌数据、乐心医疗、兆易创新、水晶光电。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股指维持高位震荡,市场整体多空分歧较大,因此,昨日受到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震荡,而场内资金也较为敏感,能够获得主力资金逆市买入的个股更是备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昨日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但沪深两市涨停股数量仍达到49只(不含ST或*ST),在上述23只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中,就有11只个股实现涨停。按照特征分类,首先是次新股,这11只个股中,道道全、尚品宅配、数据港、汇金通、乐心医疗等5只个股均为去年四季度以来首发上市次新股;其次是前期活跃股,中昌数据、棒杰股份、西部建设、罗顿发展等4只昨日涨停股在前期普遍实现大幅上涨,月内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最后是受益“一带一路”战略的山推股份以及中材国际也在昨日实现涨停。

  作为兼具央企改革以及“一带一路”两大概念的中材国际,昨日实现涨停,并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约2.07亿元。对于该股,广发证券表示,中材集团和中建材集团重组事宜目前虽未对公司产生实质影响,但合并后为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可能进行资产整合。公司将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国企改革等利好,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为0.38元、0.42元、0.46元,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

  不过,面对上述受资金青睐的11只个股联袂涨停,也有观点认为,对于其后市走势并不宜过于乐观,分析人士表示,次新股、新疆板块以及部分前期强势股的再度异动,虽然为市场带来了一定的赚钱效应,但也从侧面反映出,当前市场多空分歧逐渐加大,场内资金对新热点缺乏积极性。随着以次新股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股估值的快速提升,市场在缺乏新热点带动的背景下,整体风险也在积聚,因此,对于前期涨幅较高的“老题材股”后市投资仍需警惕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