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Kent Calder:世界需要中美成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记者肖旭宏)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会启幕,全球化成今年关注焦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Kent Calder在媒体会上发表了关于全球化、一带一路、亚洲

Kent Calder

凤凰财经讯(记者肖旭宏)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会启幕,全球化成今年关注焦点。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Kent Calder在媒体会上发表了关于全球化、一带一路、亚洲区域一体化、美中关系的、美日关系的主题演讲及答记者问。

Kent表示,当前中国正经历的不仅是中国的转折点,也是世界历史和世界政治的重要转折点。当前的中美关系不仅仅是以往的双边关系,在更广阔的全球背景下。两国元首会晤是宜早不宜迟,中美需要找到合适的方式稳定的合作,我们需要中国和美国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以战略促进全球增长。

美国作为全球经济全球经济稳定器的功能需重新审视

以往,美国作为全球经济稳定器的功能已经转变。美国作为曾经的全球的最大经济体,具有其优势,美国在过去十年仍然在技术优势上处于领先地位,此外食品供应、能源供应等领域也一直有所增长而不是衰退的。

但是1929年,美国也经历了大萧条,经济衰退,该金融危机波及全球。当时全球都没有很好的齐心协力来促进经济稳定。而每个系统都需要经济稳定,2008年以后,最大的问题就是谁将是全球经济系统的一个稳定器,传统意义上,美国一直扮演者全球经济稳定器的作用,从能源的角度上看,美国越来越成为能源出口国而不是进口国,因此对美国的长期经济还是保持有信心的,但现在这个格局需要从新审视。

但是,过去10年,中国是发展非常快的国家,同时中欧、亚洲格局也有了很大不同。在广义的一带一路倡导下,沿岸及欧洲国家与中国的长期关系也更重要,中国对全球的经济影响在未来加大。

当然,过去十年,中国经济迅猛增长,收获和困难一同增长。人口规模庞大即是优势也是劣势未来在食物供应上、在能源供应上,随着人口发生变化,在未来成为挑战。

世界需要中国和美国成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器

而全球化的价值是,金融是全球化的赢家,中国让几亿人脱离率贫困。全球化的另一端,也存在了受益效果不平等,不平衡的问题。这些都是中国和美国都需要考虑的。

亚洲是全世界最大的也是增长最快的经济区,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两国元首会晤是宜早不宜迟。当前的中美关系不仅仅是以往的双边关系,在更广阔的全球背景下。需要中美需要找到合适的方式稳定的合作,我们需要中国和美国成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器,以战略促进全球增长。

为了达到全球稳定性的决策,美国必须保持开放的状态,重视电子商务,提升出口,提升美国的就业,减少美国自身保护主义;中国也并不是完美的,有长处也有弱处。两国在全球宏观层面的加强合作,在20国的国际机构框架下或者其他他的机构组织框架下合作。

总体:中国、全球经济处于重要的转折点;一带一路从长期来看有潜力的,尤其是他利用了中国对欧洲的影响力;不管是中美合作或者是在20国集团下合作项目都是有利于全球经济稳定。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