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aul Sheard:对于危机要始终保持警觉


来源:凤凰财经

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主办的“博鳌·凤凰之夜”交流晚宴在博鳌亚洲湾酒店举行,标普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Sheard就中国宏观经济的形势发表了以下看法。

凤凰财经讯(记者肖旭宏)3月23日,由凤凰财经研究院主办的“博鳌·凤凰之夜”交流晚宴在博鳌亚洲湾酒店举行,凤凰网邀请了数位重量级的嘉宾就“2017年经济形势与投资机遇”进行展望与分享。

本期晚宴的三个主要议题分别是:1、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政策研判;2、中国金融的风险与监管;3、新经济的机遇与风险。

在场多数嘉宾达成了中国目前金融市场存在风险有共识,其中提到最多的金融风险点是信贷通胀,房地产价格过高,银行不良贷款等等。其中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认为风险可能在三五年内出现, 中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胡滨认为现在因数据不完善不能锚定金融风险,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表示还不能把所有的风险看成是负面的东西,一定风险的系统还是健康的系统,将提升经济抗风险的弹性。

标普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Sheard在凤凰之夜

在晚宴中,标普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Sheard就中国宏观经济的形势发表了以下看法。

Paul Sheard表示:“中国经济的风险和中国经济的展望是一个话题两个方面。现在有些嘉宾观点是担忧的,有些人还是相对比较乐观。具体未来经济是产生危机还是平稳渡过,其金融市场本身蕴藏危机是不可忽视的,所以我们要始终保持警觉。”

Paul的对中国政策机构的建议是,不是考虑会不会有危机,什么时候有危机,而是永远准备一个紧急的方案跟策略随时准备危机发生。

对于金融危机有两个模型现有的先例值得探讨:一个是日本的方案,日本的方案就是在金融危机的时候不去救市,通过市场的增长慢慢把金融危机消化掉了。第二个例子就是美国2008年金融危机的情况,当时政府给市场注资强行的做。

无论选择哪种方案都会对中国经济未来增长有巨大的影响,特别是中国是一个转型期,会带来长期的影响。即便中国决定选择哪一种模式,可能不需要公开说。但是在制定政策的时候提前考虑,然后思考应该选择哪一种理论方案。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