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中小板指周线惊现七连阳 掘金一类股


来源:凤凰财经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一带一路”概念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269.45点,涨20.9点,涨幅0.64%;深成指收报10646.72点,涨63.68点,涨幅0.6%;创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一带一路”概念活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269.45点,涨20.9点,涨幅0.64%;深成指收报10646.72点,涨63.68点,涨幅0.6%;创业板指收报1965.14点,涨0.86%。两市合计成交562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稍有增加。中小板指本周累计上涨1.5%,周线惊现七连阳。

港股辉山乳业昨日盘中一度暴跌逾90%,紧急停牌前下跌85%。公司被证实已陷入深度的债务危机。

昨日(3月24日)晚间,首批公募基金2016年年报披露。部分绩优基金经理认为,2017全年A股指数较难出现趋势性行情,但相当一批优质上市公司的股权价值中长期具备良好风险比,市场资金将进一步向有业绩、估值合理的股票集中。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保监会最新风险评级出炉恒大人寿等三险企撞红线

偿二代体系下的风险综合评级(IRR)制度再次运行。这一评级制度将保险公司的综合风险和经营状况进行评价,从好到坏分为ABCD四个等级。从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最新一期(2016年第四季度)的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已经出炉,绝大部分保险公司均位于A类和B类等级,位列C类和D类的风险较高公司仅有三家,分别为恒大人寿(C类),新光海航人寿(D类)和中法人寿(D类)。

央行: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

央行出台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从严防控信贷风险。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认真查询住房贷款记录和公积金贷款记录,严格执行首套房贷认定标准。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与商业银行业务合作,建立商业银行合作中介机构退出机制。

【市场面】

证监会核发10家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1亿元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铁流离合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江苏正丹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艺文化创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61亿元。

深交所:以信息披露为抓手继续推动和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

深交所称,在监管部门多举措引导下,深市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情况持续改善,现金分红占净利润比例和家数逐年上升。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以信息披露为抓手,继续推动和规范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同时强化对不分红、少分红以及通过“高送转”题材进行市场炒作等违规行为的监管,通过市场传导机制,进一步优化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实现上市公司、投资者和市场各方的共赢。

上交所肯定中国神华高比例现金分红个别“高送转”公司监管问询后股价明显下跌

上交所表示,多年来,中国神华一直保持较高的现金分红水平,是沪市坚持以扎实业绩和持续稳定分红回馈投资者的典范。中国神华并非个案。福耀玻璃就是其中之一。需要指出的是,相对于流行多年的“高送转”,现金分红是上市公司真正回报投资者的体现。对上市公司利用“高送转”等“噱头”,进行不当市值管理,或者掩护相关股东减持等不良行为加大了监管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个别明显脱离基本面的公司股票,在监管问询后股价均出现明显下跌,理性投资氛围正在进一步形成。

证监会:严禁公募基金通道化防范流动性风险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目前部分基金管理人在接受申购以后,存在单一投资者持有份额比例过于集中、对待投资者不公平、通道化等问题,需加以规范。3月17日,证监会进行了情况通报,并强调,机构投资者是重要投资人,当前监管措施是为了防范集中赎回、防范流动性风险,是对现有要求的完善,证监会支持规范基础上为全体国民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的作用。

证监会:加强并购重组监管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近期并购重组市场出现了突击打散,表决权给他人,规避实际控制人认定回避重组上市监管的情况,目前已有9单项目被终止重组,这些重组项目共同特征是,向一方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新购买资产与原公司主营业务不符,在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需要从严监管,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强并购重组监管,分析研判新问题,重点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

借高送转减持现象引证监会关注将被严格监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此前有部分公司把高送转作为减持工具,并伴随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前期沪深交易所已经发布高送转信披指引,开展核查联动,也处理了一批从事内幕交易或信披违规案件,2017年有个别公司运用高送转作为炒作题材,证监会将严格上市公司高送转监管,上市公司送转比例要与业绩比例相匹配,信披要充分,董监高要严格披露减持计划,证监会发现违法违规将严肃查处。

证监会:9公司将于3月28日首发上会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北京新水源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通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龙(福建)商业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将于3月28日首发上会。

国资委:通报中国铁物中冶集团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案件

3月22日,国资委党委、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案件通报会,对近期查处的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总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两起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案件进行通报。中国铁物违规开展融资性贸易,对抗国资委指示,拒不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决定,对子企业疏于管理,放纵风险发生,造成巨大经济损失;中冶集团并购唐山恒通集团公司过程中,违规决策和操作,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二、热点事件

【辉山乳业事件汇总】

(1)辉山乳业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葛坤疑似失联

曾遭美国知名做空机构浑水质疑财务造假的辉山乳业迎来了“黑色星期五”。据了解,昨日香港金融机构间流传,辉山乳业管理层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葛坤疑似失联,债权人召开大会准“逼宫”。辉山乳业表示将发公告。此前,消息称辉山乳业大股东挪用30亿账上资金投资房地产,资金无法回收,去年12月浑水沽空报告之后,各家银行前去审计调查。中国银行发现,辉山乳业一堆单据造假。

(2)辉山乳业:股价大幅下跌将进行查询

辉山乳业于港交所公告称,鉴于股价24日上午大幅下跌,公司要求港交所自今天下午13点起短暂暂停股票交易。公司将在完成查询后尽快发布公告。小财注:今日午盘辉山乳业股价下跌85%,午后紧急停牌。

(3)平安银行回应: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将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信贷资金安全

对于陷入香港上市公司辉山乳业风波的传闻,今日午间,平安银行回应称:平安银行及股东中国平安未持有辉山乳业股份。“目前,辉山乳业已停牌,具体情况尚待辉山乳业公告澄清,平安银行正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将采取各项措施保障信贷资金安全。”平安银行表示:冠丰有限公司为辉山乳业的控股公司,冠丰有限以其持有的辉山乳业股份为质押,于2015年6月在平安银行获得授信额度,截至2017年3月24日,在平安银行的贷款余额为21.42亿港币,质押的股份总数为34.34亿股。

(4)上交所回应辉山乳业大幅波动:投资者应充分考虑风险承受能力

上交所称,对辉山乳业股价大幅波动非常关注,已提示投资者风险,并注重加强适当性管理。已提请港交所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及时准确完整地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近期港股通部分股票价格波动较大,上交所提示投资者在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的过程中应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充分知晓市场风险,谨慎交易理性投资。

(5)深交所:密切关注港股通股票辉山乳业股价大幅波动

今日,港股通股票辉山乳业股价出现大幅波动,深交所对此密切关注,并启动深港通应急联络机制,提请港交所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及时准确完整地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同时,深交所向会员单位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提示投资者关注两地市场交易与监管制度的差异,引导客户理性投资。

(6)辽宁省金融办维稳希望给辉山乳业四周时间解决拖欠部分利息

辽宁省政府金融办3月23日组织召开的关于辉山乳业的会议,会议主题是维稳,希望能给辉山乳业四周的时间来解决拖欠部分利息的问题。辽宁省金融办的讲话,主要提及以下几个措施:1.要求辉山乳业让出部分股权以获得足够资金,争取两周以后恢复付息能力,四周以后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2.政府通过花9000多万元购买辉山的一块土地来为辉山乳业注入资金,帮助辉山乳业渡过难关。3.要求各金融机构对辉山乳业这次欠息作为特例,不上征信不保全不诉讼。4.成立债权委员会,目的是维稳。文件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辉山乳业资产负债率69%,总资产341亿元,总负债217亿元。

万科召开董事会现场戒备森严未见宝能系身影

今早万科于深圳大梅沙万科中心召开董事会会议。今日早间,前往深圳大梅沙万科中心,现场警卫戒备森严,表示媒体不能进入并且不接受媒体采访。但据相关人士透露,会议于十点开始至十一点结束。王石郁亮包括一位香港的董事均有出席,但其表示姚振华或宝能相关人士并未出席。

证监会回应*ST昆机事件:若触及标准将严格执行退市制度

针对ST昆机年度公告涉嫌违规,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对此高度重视严肃查处,此前,公司在业绩预告等方面多次违规,证监会对公司及其违规责任人进行处罚罚款,目前公司预告2016年将继续亏损,可能会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若查实公司存在违规情况,证监会将从严监管,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若触及退市标准,将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将其驱逐出市场。

美图2016年净亏损扩大至62.6亿元经调整净亏损5.41亿元

美图公布财报称,2016年营收15.8亿元,同比增112.8%;净亏损62.6亿元,预期亏损80亿元,2015年净亏损22.18亿元。净亏损较去年扩大主要是由于本公司价值的增长导致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亏损增加所致。经调整净亏损5.41亿元,较上年大幅降低23.9%,主要是由于毛利增加及营销及推广开支在不影响用户增长的情况下有所减少所致。

美图始创人蔡文胜:美图被低估六月解禁不减持

美图始创人兼董事长蔡文胜今日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跟snap相比,从用户数、营收、亏损来看,美图是低估的,未来广告、电商一定会比智能硬件发展更好。蔡文胜同时表示,6月持股解禁不会减持,自被纳入深港通后波动很大,公司本身也很关注,希望监管能尽快调查清楚。

上海普天: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查封28日起被“ST”

上上海普天24日晚公告,公司因与平安银行上海分行、深圳直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多起诉讼案件,起诉方采取保全措施,导致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相关资产被查封。上述事项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董事会向上交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上普”;3月27日停牌1天,3月28日起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环旭电子:2016年净利8亿前海人寿四季度大幅增持

环旭电子披露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239.84亿元,同比降12.02%(追溯调整后);净利润8.06亿元,同比增5.84%。公司拟每10股派1.18元(含税)。股东方面,相较于三季报仅一只产品持股2638万股,前海人寿四季度大幅增持,旗下三只产品分别持股3237万股、2942万股和2404万股,分列第三、五、六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接近4%。

徐工机械:2016年净利2.09亿元同比增2.7倍

徐工机械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68.91亿元,同比增1.17%;净利2.09亿元,同比增268.05%。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业绩变动较大主要系公司期间费用同比下降,其中汇率波动产生正收益。此外,公司收购的徐工基础和徐州赫思曼2016年业绩承诺未实现,主要系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偏低。

天目药业:获汇隆华泽四度举牌持股比例达20%

天目药业公告称,3月17日至3月24日,汇隆华泽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608.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汇隆华泽增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本次权益变动后,汇隆华泽持股比例增至20%。此外,天目药业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称,长城集团对相关股东以谋求天目药业控股权的举牌行为是不欢迎的,不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三、事件性利好

药品一致性评价工作提速2股或受益

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工作会在京召开,药监局副局长吴浈发表讲话,着重强调了建立中国自己的上市药品目录集(“橙皮书”),并释放临床资源,加速推进药品一致性评价工作。按药监局此前说法,2018年12月31日为首批目录药品大限,目前尚未有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客观上参比制剂的明确性,可及性,及临床资源紧张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成为企业进行一致性评价的掣肘。

相关个股:恒瑞医药(600276)、丽珠集团(000513)

首款氢动力火车完成首测

据媒体报道,世界上首款氢动力火车近日在德国完成了“处女跑”,其制造者为阿尔斯通公司,最高时速140km/h,可满足普通的城市通勤,明年年初将进行载人测试。

相比纯电池车有续航里程及燃料补充时间优势,产业链催生全新机会。当前氢燃料电池车续航里程已达650km以上,加氢时间3~5分钟,单位里程氢成本最低可达0.2元/公里,比起纯电池车具备极大优势。氢燃料电堆产业链涉及材料、系统集成和制氢加氢等,产业链为新进入和原有业务拓展厂商催生一系列新市场机会。作为下一代新能源车,氢燃料车值得及早关注。

相关个股:德威新材(300325)、雄韬股份(002733)、同济科技(600846)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沙隆达A: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国资委批复

三鑫医疗:终止筹划重大事项股票复牌

金盾股份:22.1亿购买两国防科研公司发展军民融合

【年报业绩】

神雾环保:2016年净利超7亿同比增长289%

广发证券:2016年净利下降39% 救市资金浮亏6.15%

东方电气:2016年亏损近18亿元

聚飞光电:2016年业绩同比增逾五成拟10转8派1

招商银行2016年净利润620.81亿元同比增长7.60%

浪潮软件:2016年净利同比增7% 牛散文细棠成第四大股东

第一创业2016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四成拟10转6派0.4元

徐工机械:2016年净利2.09亿元同比增2.7倍

环旭电子:2016年净利8亿前海人寿四季度大幅增持

齐峰新材:2016年净利20.95亿元同比下降47.45%

江铃汽车:2016年净利20.95亿元同比下降40.68%

上海建工:2016年净利20.95亿元同比增长12.03%

申通地铁:2016年净利润5194.2万元同比下降24.68%

宏润建设:2016年净利2.33亿元同比增10.36%

中金公司:2016年净利润18.4亿元

冀凯股份:2016年净利835万元同比下降65%

水晶光电:2016年净利2.54亿元同比增70%

云南能投:2016年净利增长163%至2.7亿元

良信电器:2016年净利1.6亿元,同比增长29.62%

川润股份:2016年净利润1454.8万元同比增加121.44%

佳士科技:2016年净利润1.01亿元较上年增长30.68%

华鹏飞:2016年净利1.32亿元同比增55%

民和股份:2016年净利润为1.54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长城汽车:2016年净利润105.51亿元同比增长30.92%

顺鑫农业:2016年营收超百亿社保基金加仓

【业绩预报】

华峰氨纶:一季度业绩预增247%-289%

思源电气:2017年一季度净利预跌50-90%。

水晶光电:2017年一季度预增超50%

太阳纸业: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3.9亿至4.6亿

佳士科技:2017年一季度预增25%-45%

【高送转】

世嘉科技:2016年度分配拟10派3元

齐峰新材:2016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

江铃汽车:2016年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1元

上海建工:2016年拟10转1.9派1.3元

良信电器:2016年拟10转10派4元

【增减持】

兰石重装: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立霸股份:锦诚投资清仓减持940万股占比5.875%

雅戈尔:减持上市公司股权获利3.49亿

银邦股份:拟推1.9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众信旅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已完成

【重大事项】

中国建筑:与澳大利亚BBI签订50亿澳元“一带一路”项目

上海普天: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查封28日起被“ST”

嘉凯城:恒大地产所持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中成股份:签署3.1亿美元老挝水电站项目合同

五、机构评述

沪指盘中创出年内新高短期仍不可太乐观(源达投顾)

今日沪深各大指数均上行,沪指和中小板指盘中纷纷创出年内新高,并且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市场气氛再次活跃,个股也是涨多跌少,板块方面,一带一路继续走强,权重板块实现共振,并且一些高成长性的白马股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但是需要注意随着月末的到来,资金面的压力仍不容小觑,短期不宜过度乐观,下周或将在继续在3270点附近震荡运行。操作上,临近周末,关注周末放出的消息,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控制住仓位,不要盲目追高。

两大品种成获利利器突破高点概率大增(天信投顾)

短期行情判断:关于短期行情的走势,个人认为可能会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保持目前震荡整理的主基调不变;另外一种彻底的实现突破形态,向前期的高点,3300点这位位置迈进。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维持震荡格局,股指在3230点位置已经形成极为强势的支撑;而股指上攻在3270点附近又会存在较大压力,所以如果不能突破,只能继续维持震荡格局走势。 

关于突破,从最近市场的运行趋势来看,权重板块的轮动似乎已经出现了,只不过还不是非常明显,并且市场也是提供了一带一路这个热点,而且这个热点聚集了较多的权重板块,一旦该板块炒作持续深化下去,市场形成突破也是有可能的。况且从盘面K线形态来看,多头的趋势随着今日的上涨,基本上又再一次形成了。另外,近期我们也是反复强调,一定要注意市场成交量的变化,一旦股指出现量增价涨,市场同样会出现突破形走势,今日市场也是给出了这种状态。

后市投资建议:所以从保持震荡和形成突破这两种走势都是有可能存在的。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次新股板块中的新品种,依旧政策受益的一带一路等相关品种。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