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前贸易代表:全球化的系统有其局限性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3-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会期四天。会议设置42场分论坛、12场闭门对话。凤凰财经全程报道。美

凤凰财经讯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3-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会期四天。会议设置42场分论坛、12场闭门对话。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美国前贸易代表Mike FROMAN25日在博鳌论坛“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分论坛上表示,全球化系统并不是对每一个人都奏效。

Mike FROMAN2指出,亚洲其他国家从全球化过程中受益颇多,中国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极大的进展,短期、长期来说,在国内都带来了好处,促进了经济的改革,持续的促进经济的开放,有一些国家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所以他们表现的是不支持。

以下为文字实录:

冯国经:我们看到亚洲一体化发展势头是可以进一步加强的,我想到的一点就是现在亚洲能不能帮助全世界,为全世界的全球化起到一个基础性的力量、作用。Mike FROMAN?这个问题您来回答一下?您是TTP的主要设计师之一,请您讲一讲全球化对全球贸易产生怎样的影响。G20刚刚结束的财长会议,实际上他们已经不再承诺要反对世界各地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了,这个声明企业界代表非常紧张,比如美国是不是会增加关税,我们是不是进入保护主义时代了?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扭转这样的趋势?通过自由贸易安排有没有这样的可能性?

Mike FROMAN:非常感谢邀请我参加这组讨论,G20这个声明特别重要,他们说我们不想重复上世纪30年代的错误,避免犯同样的错误,但是我们也不要过渡夸大G20财长声明对各位的意义。亚洲东盟一体化的推进,很多双边和自贸协议正在谈判中,美国也在进行一系列的双边谈判以及太平洋的建立。亚洲也有经济联盟和自贸谈判,生意全球化其实还在进展中。在美国总统大选过程中和后续政府的变化,我们感到了一种愤怒。美国民众中有这种愤怒,有时在欧洲也见到这种情况,欧洲的情况和美国有一些不同。全球化的系统并不是对每一个人都奏效的。

当讲到如何能够让人们一个快速变化的世界中过上更好的生活,这些变化的世界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有不同的讨论。所有的国家,也包括中国。

还有亚洲其他国家从全球化过程中受益颇多,中国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极大的进展。全球化帮助了这些国家支持国内系统经济的发展,短期、长期来说,在国内都带来了好处,促进了经济的改革,持续的促进经济的开放,改善机制安排。我们所见到的这些繁荣会给大家这样的印象,就是有些国家支持这种基于开放的系统安排,还有其他的国家他们可能设计了一些负面的影响,所以他们表现的是不支持。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