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辉山乳业董事长拟月内筹资150亿 债仅机构:别太当真


来源:华夏时报

3月24日,香港上市的辽宁企业——辉山乳业(06863.HK)半个小时股价跌去85%,378亿的市值瞬间缩水只剩下56亿。杨凯对于具体如何引入战略投资者表示,同意将自己对上市公司的控股权从75%稀释到51%,按照目前3港元左右的价格进行增发。

辉山乳业董事长拟月内筹资150亿债仅机构称“不能太当真”

华夏时报记者肖君秀深圳报道

3月24日,香港上市的辽宁企业——辉山乳业(06863.HK)半个小时股价跌去85%,378亿的市值瞬间缩水只剩下56亿。

辉山乳业股价雪崩的背后,揭开了庞大的债务黑洞。本报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在股价暴跌之前公司就已出现财务危机,贷款的利息无法支付,一些债权机构上门讨债了,而且组织多家债权机构开会,就债务问题商讨初步解决方案。

“总共涉及20多家借款机构,包括银行以及民间借贷等急需偿还的债务接近150亿。”一家债权机构对《华夏时报》记者透露。

如此庞大的债务如何偿还?辉山乳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杨凯介绍了偿还贷款的具体措施,将4周内引入新的战略投资人,预计这次至少引入两个战略投资集团,先期到达的资金大约在150亿元左右,将偿还大部分债务,并定向增发新股。

按照杨凯的说法,一个月内将能还清接近150亿的债务,这对债权方来说简直天大的利好。然而,债权方却高兴不起来。

“我们对这个承诺听起来不能太当真,像他这种情况基本上不可能。” 一家债权机构董事长对本报记者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诺得都比较好,真正处理好问题肯定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心里都是有预期的。

在上述债权机构董事长看来,最终要看公司的融资进展,如果没有新的融资进来,要解决目前债务很难。

杨凯对于具体如何引入战略投资者表示,同意将自己对上市公司的控股权从75%稀释到51%,按照目前3港元左右的价格进行增发。

现在的问题是,有哪家机构愿意以每股3港元的价格来接盘?3月24日,辉山乳业股价暴跌,已从2.8港元跌至0.27港元。

辉山集团整体的债务更加庞大,有消息称,其中上市公司辉山乳业资产共340亿元,非上市资产以及存货资产42.6亿元,累计集团总资产382.6亿元。负债当中上市公司199.5亿元、非上市公司147.8亿元、大股东境外借款41亿元、供应商欠款31亿元,合计债务418.82亿元。

从辉山集团的资产和负债情况来看,已经资不抵债。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