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现在是关注有效突破的时候了,中材国际再放天量冲击涨停创19个月新高!今日关注这2股


来源:添升宝微信公众号

需要注意的是,上周五中阳线的实体仍然在3月17日阴线实体的范围内,说明尚未有效突破,量能方面也需要趁势补足,才能够有攻击去年11月29日阶段性高点3301点的实力。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如果说上周四的盘中急跌让人心跳,那么上周五的尾盘急升就让人惊喜。沪指午后在中字头基建股的拉升之下快速上行,盘中突破3月17日长阴线高点,创出近4个月新高,这一条强力支撑线的上行对大盘向上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盘面上,中字头工程建设、水泥建材、交运设备、港口水运等大块头权重股午后暴拉,但电信、黄金、有色、酿酒等板块走弱,创业板指收小阳线重上5、10日均线,但未突破3月17日高点。

最终沪指小幅放量涨0.64%,收带上下影的中阳线。值得注意的是,之前一直提到的强支撑30日均线已运行到离20日均线非常近的位置,指数因此也有了足够的向上攻击的底气。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线重合即将金叉,绿柱即将消失,偏于乐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上周五中阳线的实体仍然在3月17日阴线实体的范围内,说明尚未有效突破,量能方面也需要趁势补足,才能够有攻击去年11月29日阶段性高点3301点的实力。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前一交易日提醒关注个股

上周五中字头个股发飙,近期的部分强势股走弱,盘前提醒关注的2只个股表现不佳,双双收绿。兰石重装(603169)盘中一度放量创出1年零3个月新高,不过收盘微跌0.56%;步长制药(603858)量能大幅萎缩,收跌2.41%。

而上周四3月23日盘前提醒关注的中材国际(600970)继续拉升:跳空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再度创出1年零7个月新高,收涨4.97%。同时成交量也微幅放大,再度创出了上市近12年以来的历史新高。自提醒关注以来,2个交易日最高涨幅超过20%!

▲中材国际日K线图

上周两市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959.57亿元,较上一交易周净流出额明显增加。

上周五两市主力资金再现大幅净流出,净流出额106.75 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减,已是连续第32个交易日净流出。

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大幅增加为32只,其中,中国建筑、中国中车、京东方A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数量微幅增加为41只,其中,白银有色、棒杰股份、中信国安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在主力资金净流入个股前10名之中,共有上峰水泥、晋亿实业等2只个股同时名列两市龙虎榜净额前10位个股。

此外,从上周五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焦点比较集中于“一带一路”概念及基建类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个股前10名中有一半以上均属于此概念。


前一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下面这2只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上峰水泥(603169)

●看点:

水泥价格加速上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2017年要“继续加强轨道交通、民用航空、电信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初步计算,今年在重大项目上的投资总额至少达到10万亿以上。另外,今年全国两会重申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

●点评:

从长线角度来看,股价自去年12月15日创出历史新高以后,处于宽幅震荡回调之中。上周五股价强势反弹,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成交量巨幅放大,创1个月新高。如果成交量能够继续放大,有望继续上攻。

风险:大盘仍未摆脱3月17日中阴线区域,短线有震荡整理可能;该股短线急拉,需提防短线回调。

▲上峰水泥日K线图

★★中国中铁(601390)

●看点:

中国中铁新闻发言人代表公司所属参建单位承诺:无条件更换西安地铁所有问题电缆。

●点评:

从长线角度来看,股价自去年11月29日创出阶段性高点后进入横盘震荡回调,今年3月中旬起依托半年线小幅反弹。上周五股价强势拉升,站上所有中短期均线,创出1个多月新高,逼近2月初高点。成交量大幅放大,创近4个月新高。如果成交量能够继续放大,有望上攻2月初高点。

风险:大盘仍未摆脱3月17日中阴线区域,短线有震荡整理可能;该股短线急拉,需提防短线回调。

▲中国中铁日K线图

< p>

< p>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