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朱云来笑怼吴小晖:安邦收购华尔道夫是天上掉馅儿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6日电 26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全球跨境直接投资(FDI)分论坛上,中金公司原总裁兼CEO朱云来“挤兑”了一把安邦集团 CEO 吴小晖,称安邦收购华尔道夫做成住宅,是典型中国的打法,就像空手套白狼,美国人也不傻他们怎么不做,纽约独一份被你落着了。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儿怎么不掉我头上?

  

  安邦集团 CEO 吴小晖 中新经纬 魏薇摄  2014年,安邦保险集团宣布以19.5亿美元(约合120亿元人民币)收购美国纽约拥有逾百年历史的华尔道夫酒店大楼。2016年,安邦计划再花费10亿美元将这座酒店多达3/4的客房改造为私人公寓用于出售,而留下一小部分作为酒店客房。 

  在26日上午举行的“全球跨境直接投资(FDI)”分论坛上,安邦集团 CEO 吴小晖主动聊起了收购华尔道夫酒店的事情,“这个酒店等于是我们通过市场赚来的,不花一分钱。” 吴小晖还提到,我们刚开始并购华尔道夫前后谈判几个月,这么长的条款,最终上个月我们让它停业了,改造成了住宅。我们买的时候是1万美金,现在当地的价格是4万、6万美金,我们卖掉一部分的住宅,留下了一部分酒店。 

  吴小晖补充道,“我们会真正保证华尔道夫标配的酒店在那里,但是房间从1000多间降到200多间、或者300间左右,这是一个比较小的酒店标准”。

  

  中金公司原总裁兼CEO朱云来 中新经纬 魏薇摄  对于“收购华尔道夫酒店不花一分钱”这样的表述,朱云来提出了疑问,“你买了华尔道夫,你把它做成住宅了,中国典型经典的打法,空手套白狼一样,还套剩下一个华尔道夫,但是我也好奇,按说这个路数美国人也不傻,他们也能做出来,为什么他们没做?”  吴小晖回应称“这个是这样的,美国有一个1031法案,有很多美国朋友在下面,这就是走出去的机遇。它在曼哈顿上所有的东西都转化过了,只有这栋楼华尔道夫没有转化过。他已经提供了折旧,如果他自己改造要纳很多税,他卖给别人就不需要纳,但是他希望保留一个华尔道夫的品牌下来。” 

  据悉,美国1031法又称为同类财产交换法(Like-Kind Exchanges)适合用于在美国境�鹊耐蹲屎蜕桃涤猛镜姆康夭�或不动产和动产。 

  朱云来听后笑称,“明白了,你就是纽约市独一份,让你落着了。我也佩服你的精明,天上掉馅儿饼的事怎么不掉我的头上”, 吴小晖接茬:“正好有1031法案。除了我们这个,还有一个。不得不佩服美国上市公司的精明,这就是一个共赢。” 

  朱云来接着又询问吴小晖“你说你买了一个保险公司,还让他盈利了,最后你加了一句按照中国会计的,按外国的就不盈利了?” 

  吴小晖回应道,“中国会计也是一样,它有两个准则,一个是欧洲准则,一个是中国的国际准则,中国的国际准则讲了很专业的术语,我们完全按照国际准则,一个是中国的国际准则,一个是欧洲的国际准则,相差不大”。(中新经纬APP)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