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业绩会取名“不寻常的一年” 王石未出席


来源:澎湃新闻网

3月27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A,000002.SZ;万科企业,02202.HK)在深圳大梅沙总部召开2016年年度业绩推介会。从出席人员的名单来看,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不出席此次业绩会,万科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首席财务官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出席。

3月27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A,000002.SZ;万科企业,02202.HK)在深圳大梅沙总部召开2016年年度业绩推介会。

从出席人员的名单来看,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不出席此次业绩会,万科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首席财务官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出席。

此次万科2016年度业绩推介会取名为“不寻常的一年”。

万科于26日晚发布的年报显示称,2016年内外部风起云涌,是万科32 年发展历史上极为不寻常的一年。

从行业形势看,全国商品住宅销售规模创历史新高,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繁荣背后有隐忧,热点城市地价大幅上涨,“面粉贵过面包”屡见不鲜,正在透支行业长期增长潜力。2016年第四季度中央重申要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强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让住房回归居住功能,各地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热点城市楼市开始降温,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影响深远。

从公司自身看,始于2015 年7 月的股权事件,令该公司的经营管理短期内面临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部分股东一度提议罢免全体董事、非职工代表监事,公司股价大幅波动,部分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金融机构以及广大投资者也产生了诸多疑惑。

最为外界关注的一点是,万科第十七届董事会的三年任期将于今年3月28日届满。2014年3月28日万科召开了2013年度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的方式选举王石、乔世波、郁亮、孙建一、魏斌、陈鹰、王文金为第十七届董事会董事,选举张利平、华生、罗君美、海闻为第十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曾于2016年7月1日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万科董事会全部董事及监事的议案,但遭到了全体董事的否决。

伴随着监管层对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的处罚以及万科大股东的变动,万科董事会将面临何种组合方式颇受外界关注。

按照万科方面的回应,对于董事会改选一事,该公司将在27日举行的业绩推介会对相关问题给予回应说明。

万科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同比增长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0.2亿元,同比增长16%。

计思敏庞静涛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