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嘉陵完成上海子公司处置 3月将确认1亿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中国嘉陵3月27日晚间公布了资产处置的最新进展情况,近日,公司已完成上海嘉陵车业有限公司股权的工商过户变更手续,本次资产出售事宜已全部完成。公司将在3月确认本次交易的收入,预计收益约1亿元左右。

  事件回顾。2016年10月11日,中国嘉陵宣布,拟以公开挂牌竞价的方式出售所持上海嘉陵车业有限公司95.33%的股权及2776.08万元债权,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长江三峡综合市场有限公司拟以公开挂牌竞价的方式出售另外4.67%的股权。

  资料显示,上海嘉陵成立于1996年2月,注册于上海市青浦区华新镇嘉松中路1888号,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车、汽油机助力自行车、摩托车及零部件的生产销售。今年1-6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仅约303万元,亏损约159万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总资产3124万元,净资产-431万元。根据有关评估报告,上海嘉陵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6953.87万元,较账面净资产增值7385.25万元。中国嘉陵所持95.33%股权价值为6629.12万元,三峡公司所持4.67%的股权价值324.75万元。

  根据公告,上述资产将在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竞价的方式进行交易,挂牌底价不低于股权评估值和债权之和,即中国嘉陵挂牌底价不低于9405.20万元(即公司所持95.33%股权价值6629.12万元+债权2776.08万元),三峡公司挂牌底价不低于324.75万元(即三峡公司所持4.67%的股权价值324.75万元)。

  2016年11月17日至当年12月14日,中国嘉陵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售上述股权和债权,挂牌期间产生两个及以上意向受让方,并于12月20日以网络竞价方式组织实施竞价。按照产权交易规则,最终确定上海仓加实业有限公司为受让方。12月22日,公司与上海仓加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交易总价款约为1.26亿元。

  对于此次交易所获收益,长江证券分析师张明斌认为这对中国嘉陵今年保“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由于公司2015年已亏损近1.6亿元,2016年又已预亏3亿元至3.6亿元,因此2017年业绩将决定其是否会被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上述股权处置收益,中国嘉陵还有一笔土地处置的收益暂未体现。2016年12月5日,公司宣布拟将所属重庆北碚区双柏树华光村土地及地上房屋建筑物交由当地土地储备中心收储,预计可获得收益不低于2.061亿元。如果该笔收益能够在2017年确认,那么公司全年扭亏的胜算将大大增加。

  “扭亏不仅仅是为了保壳,这也未嘉陵后续的重组赢得了时间”。张明斌表示。(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