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纪传媒股价过山车 信披违规遭监管大股东欲加速离场


来源:时代周报

时代周报记者 施露主动终止非公开发行的印纪传媒(002143.SZ),在筹划了一年多的定增计划流产后,最终还是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但蹊跷的是,宣告终止定增的首日(3月20日),印纪传媒股票意外涨停,

时代周报记者 施露

主动终止非公开发行的印纪传媒(002143.SZ),在筹划了一年多的定增计划流产后,最终还是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

但蹊跷的是,宣告终止定增的首日(3月20日),印纪传媒股票意外涨停,而在21日,印纪传媒又一度跌停,但随后跌幅缩小至7.19%,当日报收39元/股。

股价遭遇过山车行情之后,3月23日,深交所发布对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按照监管函的披露,去年1月5日,印纪传媒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随后的29日,印纪传媒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但非公开发行议案的有效期为12个月,而印纪传媒在今年3月才公布预案的进展情况,超过12个月的期限。

深交所监管函发布不久,印纪传媒于3月25日再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肖文革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16亿股股票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至印纪时代(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印纪时代”),其中,后者为肖文革全资控股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转让事宜发生后,印纪时代在限售期满后,可以减持上市公司股票,且不受每年25%的上限限制。时代周报记者就大股东转让股票事宜多次致电印纪传媒董秘办,但截至发稿,并未有人接听。

公开资料显示,印纪传媒于2014年借壳高金食品上市,主营业务是整合营销服务和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等,已先后投资、制作或发行了《钢铁侠3》《杜拉拉升职记》等多部知名电影,以及《北平无战事》《克拉恋人》等多部电视剧。

信披违规遭深交所监管

一场突然的非公开发行股份终止,带给印纪传媒的影响远未结束。

3月18日,印纪传媒亦发布公告,称由于融资环境变化、融资时机等因素并结合公司财务状况,拟终止筹划逾1年的非公开发行。

按照原定增计划,印纪传媒计划向包括实控人肖文革在内的5名认购对象发行不超过约7936.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募资净额将全数投入家庭互联网平台项目、电影电视剧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其中,印纪传媒实际控制人肖文革拟认购286万,认购金额为9000万元。除此之外,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杭州融新航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佑开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也将参与此次定增股份认购。

不过,随着监管对定增管控的趋势从严,这项计划最终流产。时代周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底,定增募资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项目已被监管层卡得较严,而印纪传媒却在定增预案发布后一直未向监管层报送。

对于终止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原因,印纪传媒在公告中称:“考虑融资环境变化、融资时机等因素,结合公司财务状况,经与保荐机构反复沟通,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及其他融资方式筹集的资金继续投入项目建设。”

时代周报记者注意到,早在2015年底,印纪传媒就宣布因筹划非公开发行事项停牌,并于2016年1月公告预案。

2016年1月5日,印纪传媒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包括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肖文革在内的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

随后的1月29日,印纪传媒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本次发行股票决议的有效期为发行方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然而,从发布定增预案至今年1月5日,印纪传媒并未披露定增进展。

由此,3月23日,印纪传媒招来深交所一纸监管函,称印纪传媒违反了相关规定。

深交所监管函指出,印纪传媒未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及时披露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进展情况,直至2017年3月18日,公司才披露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议案》,同时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深交所表示,印纪传媒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7.6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5.1.7条的规定。要求印纪传媒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实际控制人欲大额减持?

印纪传媒于3月25日再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肖文革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16亿股股票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至印纪时代(天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印纪时代”),其中,后者为肖文革全资控股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拟转让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票的10.50%,其中限售股1.08亿股,非限售流通股为752万股。转让价格以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交易日转让股份二级市场收盘价为定价基准,本次转让完成前后,肖文革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股权转让完成后,印纪时代承继与转让的1.08亿限售股份相关的股份,锁定和履行利润补偿的义务,继续履行上述关于股份锁定期的承诺,肖文革就剩余的577994720股限售股份仍将继续履行上述关于股份锁定期的承诺,公司董事会认为豁免控股股东关于部分股份锁定期的承诺并不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利益。

肖文革将其持有的公司1.16亿股股票转让给印纪时代后,相关承诺事项将发生变更。

按照此前肖文革的承诺,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2014年11月18日)起36个月内不进行转让。(按照各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签署的《利润补偿协议》进行回购股份或划转股份的情形除外)

若出任上市公司董监高,肖文革承诺在前述36个月锁定期届满后,每年转让上市公司股份不超过其持股总数的25%,之后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交易所规定执行。

而更改后的条款中,印纪时代接盘了肖文革转让的股权后,锁定期依然不变,但每年转让股份不超过25%这个条款则不再受到限制。

“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取得的上市公司发行的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进行转让,若本人之后出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肖文革承诺在前述36个月锁定期届满后,每年转让上市公司股份不超过其持股总数的25%,之后按照中国证监会及交易所规定执行。”印纪传媒在公告中称。

“肖文革是董事,如果由自己持有股份不仅受到3年锁定期限制以及利润补偿等限制,还受到董监高成员每年减持上市公司股份不能超过25%的限制,而如果是肖文革持有的公司,按照证监会和交易所的规定可以不受25%减持限度的约束,也就是说,不排除大股东想加速离场。”沪上一位从事并购的律师对时代周报记者称。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权转让之前,肖文革辞去了印纪传媒除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委员之外的一切职务。

2015年11月7日,印纪传媒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肖文革先生辞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但继续担任印纪传媒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同时,印纪传媒也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委员会提名,董事会选举吴冰女士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个人简历显示,吴冰历任上海爱希恩广告有限公司监事、印纪影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印纪传媒副董事长。

大股东质押8成股份

按印纪传媒该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其计划发行股份占前者比重仅为7.18%左右。这亦是印纪传媒于2014年成功借壳上市后筹划的首次定增,并不受18个月的定增间隔期限制。

且自预案发布后一年内,印纪传媒并未向监管层报送材料。到底因何原因终止定增,时代周报记者就上述疑问多次致电印纪传媒董秘办,但均无人接听。

虽然自己主动终止了定增计划,但印纪传媒称包括家庭互联网平台业务在内的募投项目依然将以其自有资金或其他融资渠道筹措资金继续推进。

当前,印纪传媒并未发布2016年年报,按照去年三季度报告,印纪传媒经营活动现金流为-4344万元,捉襟见肘。

时代周报记者同时发现,去年11月以来,印纪传媒大股东持续质押股票。根据今年1月13日最新的一份质押的公告,肖文革持有公司股份数量7.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5.17%。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60474652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3.89%,占公司总股本的54.67%。

也就是说大股东手头的股票基本已经被用于融资,可质押的数量已经较少。

另外,2016年7月,印纪传媒子公司还作价1元转让了其持有的家庭互联网平台项目实施主体之一—印纪珑江的全数股权共2.04亿元出资额。

不仅如此,3月18日,印纪传媒就公告称由于其全资子公司印纪影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纪影视” )经营发展需要,为后者2亿元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而后者正是负责印纪传媒影视业务的重要主体之一,不难看出,印纪传媒资金压力不小。

近年来,以广告营销起家的印纪传媒逐渐将影视业务发展为拉动其业绩增长的“第二驾马车”。印纪传媒2016年半年报显示,该报告期内,其整合营销业务实现营收约6.93亿元,同比下降3.93%。影视与衍生业务则录得营收2.77亿元,同比增长157.75%。后者的毛利率亦高过前者约4.3%。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