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郁亮谈股权争夺战:我们是农民 跟地主争什么


来源:港股挖掘机

2017年1月,深圳地铁集团以协定受让的方式成为万科基石股东,郁亮表示,跟深圳的结合是缘分,双方在股权事件中已经有合作。2016年度万科销售额为3647.7亿,被恒大超越,郁亮表示,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万科已经做到行业龙头和领跑者的地位,未来要跑的是马拉松,不在意是不是行业老大。

新闻配图

文|郭佳琰

深圳地铁的入驻,让持续已久的万科股权争夺战看似告一段落,但在3月27日的万科年度业绩会上,总裁郁亮直言,万科股权事件还没结束,但郁亮强调,股权事件只能说是事件,而不能定义为争夺战。

郁亮笑称,我们就是农民,是打工的,跟地主能争什么呢?在24日下午香港丽思卡尔顿的万科发布会现场,有媒体问及郁亮,是不是股权大战令其越来越沧桑?郁亮则表示,我就是一个种地的农民,天天这样劳作,怎么会不沧桑,今天来香港还特地换了一条绿色的领带,以为看起来青春一点,但是换完就后悔了,股价一直地跌。

智通财经获悉,万科2016年度收入同比增长24.2%至2289.1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毛利同比增长27.62%至583.14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6.02%至210.23亿元;每股收益1.9元,每10股派送7.9元现金股息。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增长0.54个百分点至19.68%。

2016年销售面积276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8%和39.5%。在所销售的产品中,住宅占比为84.7%,商办占比为11.9%,其它配套占比为3.4%。

2017年1月,深圳地铁集团以协定受让的方式成为万科基石股东,郁亮表示,跟深圳的结合是缘分,双方在股权事件中已经有合作。而深圳地铁在入股万科时的公告中表示会对万科进行四个支持,这将为公司践行“轨道+物业”的发展模式奠定良好基础。

2016年度万科销售额为3647.7亿,被恒大超越,郁亮表示,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万科已经做到行业龙头和领跑者的地位,未来要跑的是马拉松,不在意是不是行业老大。

关于26日北京出台的商住房调控措施,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认为,商住房调控对万科来说影响极小,万科聚焦的主流客户是自住需求,多数房型都是中小型住房,商住房的占比不高。万科定位是普通老百姓,所以北京的商住房调控对万科没什么影响。

而关于董事会延迟换届,郁亮向智通财经明确表示,换届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指引,方案正在酝酿当中,等成熟时就会端出来,不会无限期延长。

此前万科方面表示,将国际化为长期发展战略方向。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万科已进入三藩市、香港、新加坡、纽约、伦敦、西雅图等6个海外城市。海外项目在2016年贡献销售面积3.6万平方米,销售收入人民币33亿元。

郁亮认为,国际化实际上是万科向外学习的一种方式,包括与黑石合作实现地产金融化,但国际业务未来占万科整体比例不会太大,约占10%左右。(文/郭佳琰发自香港)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