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江苏银行优先股计划仍待完善


来源: 北京商报

  江苏银行200亿元优先股发行计划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3月27日,江苏银行发布公告称,其正在推进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监管审批工作。据悉,3月21日,证监会下发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反馈意见通知书》(以下简称“反馈意见”),要求江苏银行补齐相关材料。

  去年8月2日,江苏银行正式登陆上交所,而该行董事会去年11月就已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议案。1月17日,江苏银行优先股发行方案及公司章程修订获银监会江苏监管局核准。该批复同意江苏银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优先股,募集金额不超过200亿元,并按照有关规定计入该行其他一级资本。

  上市半年,江苏银行为何急于发行优先股?证监会在“反馈意见”中也指出,2016年7月,江苏银行首发上市募集资金净额71.29亿元。2016年11月,江苏银行公布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预案,拟募资2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证监会要求江苏银行说明本次发行方案推出时间距前募完成时间较为接近的原因,并说明本次融资的必要性及融资规模的合理性。

  对此,江苏银行回应称,去年江苏银行成功发行115445万股普通股(发行股票数量为发行后股本的10%),募集资金净额71.29亿元,补充了核心一级资本。2016年末,发行人合并口径核心一级资本净额835.22亿元,较年初增加181.68亿元;一级资本净额836.01亿元,较年初增加182.33亿元;资本充足率 11.51%,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

  江苏银行称,目前,银行仍然面临紧资本约束,未来仍需要持续补充各层级资本才能满足发展需要。并且,其资本构成中缺少其他一级资本,一级资本绝大部分为核心一级资本,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资本利用效率低,也没有能充分发挥核心一级资本的杠杆作用。

  和其他上市银行相比,江苏银行批露,截至2016年上半年,A 股已上市城市商业银行平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9.3%、9.65%和12.43%,江苏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52%、一级资本充足率8.52%、资本充足率11.23%,均略低于A股已上市城市商业银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