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后监管时代 仟金所力推合规战略布局


来源:东方网

    据近期零壹研究院发布《中国网贷行业2月简报》显示,2017年2月,网贷新增平台近六年来首次出现零增长。网贷平台首次出现零增长的情况,体现了行业从野蛮生长到规范发展的变化,在不断推进的监管升级过程中,互金平台年去伪存真、大浪淘沙的过程仍将继续。仟金所CEO臧成都表示,在2017年“最严监管”时期,互金平台的综合实力决定了其生存周期以及客户的市场粘性。合规成本提升,将对平台的综合运营能力提出挑战,只有具备完善风控体系,才能保障用户长期积累和粘性,从而有利于平台健康长远发展。

    随着严监管落地,合规成本的提升,使得互金平台近期利率普遍下降,可以预见平台之间的竞争已经从单纯拼高收益转向合规化竞争。作为互联网金融的践行者,仟金所从创立之初就已经意识到“合规”是平台运营的核心,而守法合规、坚持自律的原则也已经内化到每一个仟金所人的工作习惯中。自2016年4月全国开展网络借贷在内的互金风险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仟金所主动自查自纠,积极倡导行业自律;面对网贷行业信息不对称现象,仟金所倡导行业信息共享“去中心化”,不断强化信息披露、信息共享机制;面对网贷行业一人多贷、恶意骗贷等现象,仟金所公司第一时间对客户开展风险教育、严格控制风险、加盟反欺诈组织等等。

    对互联网金融企业而言,严监管政策环境下,平台的生命周期离不开能与之匹配的风控能力,仟金所始终响应国家政策,践行普惠金融,坚持小额分散理念,为保障普惠金融业务的发展,仟金所公司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打造有特色的大数据风控体系。通过严谨的风险管控体系,仟金所风控管理贯穿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通过培养全员风控意识,确保所有部门参与各业务环节风险可控;中心与属地相结合,采取集中授信管理,属地灵活催收,实时监控客户情况,最大限度地维护客户资金及信息安全;并与征信公司、第三方数据公司、运营商、电商等开展了合作,从多个权威渠道获取数据,提高了风险识别和处理能力。目前,仟金所在合法合规、风险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已初见成效。

    正是因为仟金所提前布局,才能从容面对合规监管大潮,在当前的互金行业中独树一帜。面对互金行业严监管的挑战,仟金所因其积累的综合实力,赢得了广大投资人的认可和支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