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CL总裁薄连明:不能把新经济和传统经济对立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拉开帷幕,蔡锷生、刘世锦、朱云来、巴曙松等数十位重要官员、学者智囊和金融业内人士齐聚“凤凰之夜”活动现场,对金融风险、经济形势等重要话题展

凤凰财经讯 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拉开帷幕,蔡锷生、刘世锦、朱云来、巴曙松等数十位重要官员、学者智囊和金融业内人士齐聚“凤凰之夜”活动现场,对金融风险、经济形势等重要话题展开了讨论。

TCL总裁薄连明认为作为TCL是传统企业,但公司也有一部分的新经济,TCL现在1065亿的销售收入,跨的行业比较多,类似于消费电子通讯金融还有高端的先进制造业等。但是对于新经济和传统经济的争论,他认为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不见得说到底新经济有潜力,还是说传统经济有潜力,只要满足消费者跟用户需求的经济才是真正有潜力的,而且主战场在传统经济这边。现在浮现出来新经济的形态都是满足消费者延伸性需求或者边缘性需求,主体性的需求还是实体经济带来的,另外不能把新经济和传统经济对立起来,前一段时间网上对此炒作比较厉害,实体经济虚拟经济到底谁把谁害了,有的说马云把实体经济害了马云不服气,确实这个概念比较模糊。

这个这二者的争论本身来讲没有定论,与其说谁害了谁谁成就了谁没有意义,很多经济都是互相包容互相渗透,传统制造业必须进行智能化的改造,进入互联网进行智能化的改造,要借助产品加服务的商业模式才能走得更远一点。

作为制造业大国的中国,2016年实体经济面临资金脱实向虚、传统制造业面临被边缘化、实体产业空心化等方面的问题。一些实业界的企业家就更是把矛头指向了马云,认为是马云搞垮了实体经济,是马云让实体企业陷入了困境。宗庆后认为造成中国实体经济寒冬的因素,第一是高税费,第二是虚拟经济过火,第三是房地产摧毁实体经济。

对此马云曾回应道中国不是实体经济不行了,而是你的实体经济不行了的观点,认为中国不是实体经济做不出来了,而是你的实体经济由于缺乏开拓精神和创新精神而不行了。对此网上舆论纷纷,经济虚实之争不断,一些制造业大佬纷纷指责马云过分强调虚拟经济的作用而忽略传统制造业。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