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8万亿元大蛋糕:“软件业务”成中国最强风口(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APP

  来自工信部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业务收入4.9万亿元,实现利润6021亿元,同比增长14.9%。

  据央视新闻报道,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到2020年,我国软件业务收入要力争突破8万亿元。今年,工信部将重点支持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发展。

  招商证券指出,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传统制造不断融合,推动着我国工业的持续升级与壮大。因此,随着智能制造、工业4.0、工业互联网等新一轮工业革命兴起,软件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政策利好的不断兑现,软件板块后市或还有爆发机遇。

  重点软件股解析

  榕基软件:公司是通用电子政务应用软件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专注于发展政府、质检、军事机关、电力和电信等行业应用软件的研发、推广,及相关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和服务业务。在电子政务业务领域的历史已超过11年,能够提供一体化电子政务应用平台和整体电子政务解决方案,主要服务对象包括国内政府、质检、军事机关、电力和电信等,从事政务信息化、企业信息化建设业务和高新科技成果产品转化。

  浪潮软件:公司是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市公司,主营软件与系统集成、计算机及应用产品。近年来,公司进一步明确了智慧政府方案和服务供应商的战略定位。面对良好的行业发展机遇,公司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加强自主创新和新产品研发力度,积极开发面向行业的云应用系统和解决方案,不断提高整体产品竞争力。

  东软集团:公司2014年年底通过股东大会决议,将以增资扩股的形式为子公司东软医疗和东软熙康引进战略投资者,目标6年内境外上市。目前,东软集团共有三块医疗业务:医疗信息化(集团层面)、东软医疗(医疗设备)和熙康(健康管理);我们认为此次引入投资者有助于加速推进以东软医疗和熙康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医疗战略,战略投资者将帮助公司提高管理水平。

  中国软件:公司是首批获得工信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资质的大型软硬件集成服务企业,拥有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资质、国家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甲级)等齐全完备的资质。公司联合国内基础软硬件产品厂商、科研院所等成立了“安全自主软硬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动安全自主软硬件产业的发展。公司拥有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办公软件、安全软件等众多配套产品,具有产业链、资源协调的整体优势。这些竞争优势的确立,有利于公司在各业务领域的拓展处于优势地位。

  二三四五:二三四五是主要的互联网流量入口平台之一,客户数量庞大,未来ARPU值有较大提升空间。暂不考虑移动互联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业绩贡献,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6元、0.42元和0.48元,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2.5%。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在2015年将迎来蓬勃发展机会,看好公司移动互联网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中长期发展前景。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