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仁宝电脑“债转股”成乐视股东:占股2.15% 对价7亿


来源:澎湃新闻网

凤凰财经讯 3月28日据媒体消息,代工厂仁宝电脑今日宣布入股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交易对价为30.89亿新台币(约合7亿元人民币),持股2.15%。据悉,完成交易后,仁宝电脑极有可能成为乐

乐视系“债转股”再下一城,主营电视业务的乐视网(300104)子公司乐视致新,引入了乐视手机的债务方仁宝电脑作为股东。

3月28日,台湾知名IT代工公司仁宝电脑(2324.TW)宣布,拟以现金增资的方式,通过子公司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取得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2.15%的股权。

不过,这笔投资有着数条先决条件,除了乐视致新股东决议通过和交易文件签署,还需乐视致新及乐视网无重大不利变动,其他认购乐视致新增资的投资人无重大违约事件。

仁宝电脑公告称,本次投资交易将于2017年6月21日之前完成交割,乐视致新向仁宝电脑承诺,在2019年12月31日前,将乐视致新的股权重组进入上市公司并向证监会申报。

在今年2月披露的信息中,乐视网持有乐视致新39.4%股权,乐视控股持股占比17.9%。

上述公告还提及,仁宝集团将与乐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作为信息技术、电视影音、手机、互联网、智慧云、智能硬件领域的优先合作伙伴。据台湾媒体《中央社》报道,仁宝电脑方面表示,对乐视致新的投资,将强化仁宝集团、乐视集团全方位战略合作,有助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除目前的手机代工,电视也是考虑产品。

仁宝电脑是乐视手机的代工厂之一。而主营乐视手机的乐视移动在去年11月爆发了资金链危机,多家乐视手机供应链上的厂商被传出遭遇欠款。2016年11月6日,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发布公开信,承认乐视资金遇到问题,并直接指出乐视手机供应链承受极大压力。

2016年11月23日,仁宝电脑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底,仁宝电脑对乐视应收账款为82.9亿元新台币(约合17.94亿元人民币),其中逾期1-180天的金额为42.5亿元新台币(约合9.19亿元人民币)。上述公告称,仁宝电脑已与乐视协商还款计划,乐视已于11月中旬依约还款,履行情况良好。仁宝电脑还在公告中强调,与乐视的交易条件并未发生变更。但是,根据仁宝电脑的提列政策,已准备了1.16亿元新台币的坏账金额。而且,客户存款于该公司的材料金额,大于公司的逾期账款金额。

在宣布投资乐视致新当天,仁宝电脑还举行了法人说明会,2016年的全年营收为7668.1亿元新台币,较前一年度下滑了10%,归属母公司的税后净利润为81.31亿元新台币,同比下滑了6%。

这不是乐视第一次出现“债主变股东”的现象。

2月14日,乐视网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决定进行增资扩股,信利电子有限公司出资7.2亿元,其中749.8865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占增资后乐视致新总股本的2.3438%。

在乐视资金链问题爆发后,乐视致新颇受资本“青睐”。1月13日,乐视网公布的战略投资者融创中国(01918.HK)旗下的嘉睿汇鑫,就和乐然投资、华夏人寿一起,分别以79.5亿、14.3亿元和4亿元入股了乐视致新。

据悉,乐视网将在3月28日晚间发布仁宝电脑投资乐视致新的公告。当日,在乐视的战略投资者融创中国(01918.HK)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乐视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你要给乐视一个发展的过程。”

孙宏斌透露,对乐视的150亿元融资,已经到位了124亿元,并已经向融创投资的乐视三家公司派驻了董事人员。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