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网:乐视致新增资扩股 “债主”仁宝成第十大股东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3月28日,乐视网公告称,乐视致新增资扩股,仁宝信息技术出资7亿元,其中703.59万元计入注册资本,占增资后乐视致新总股本的2.1507%,位列第十大股东。

凤凰财经讯3月28日,乐视网28日晚间公告,乐视致新决定进行增资扩股,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700,000,000元,其中人民币7,035,917 元计入注册资本,占增资后乐视致新总股本的2.1507%。董事会同意公司放弃对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同意公司、乐视致新与相关方签署《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A+轮融资协议》。本次增资完成后,乐视致新的注册资本增加至人民币327,148,263元,公司持有乐视致新38.50%的股权,乐视致新仍然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引入战略投资股东,不仅获得未来发展的资金支持,资本实力得到提升,并且在多个业务领域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更有效提升公司运营能力。

3月28日,台湾知名IT代工公司仁宝电脑(2324.TW)宣布,拟以现金增资的方式,通过子公司仁宝信息技术(昆山)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取得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2.15%的股权。

不过,这笔投资有着数条先决条件,除了乐视致新股东决议通过和交易文件签署,还需乐视致新及乐视网无重大不利变动,其他认购乐视致新增资的投资人无重大违约事件。

仁宝电脑公告称,本次投资交易将于2017年6月21日之前完成交割,乐视致新向仁宝电脑承诺,在2019年12月31日前,将乐视致新的股权重组进入上市公司并向证监会申报。

仁宝电脑是乐视手机的代工厂之一。而主营乐视手机的乐视移动在去年11月爆发了资金链危机,多家乐视手机供应链上的厂商被传出遭遇欠款。2016年11月6日,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发布公开信,承认乐视资金遇到问题,并直接指出乐视手机供应链承受极大压力。

2016年11月23日,仁宝电脑发布公告称,截至9月底,仁宝电脑对乐视应收账款为82.9亿元新台币(约合17.94亿元人民币),其中逾期1-180天的金额为42.5亿元新台币(约合9.19亿元人民币)。上述公告称,仁宝电脑已与乐视协商还款计划,乐视已于11月中旬依约还款,履行情况良好。仁宝电脑还在公告中强调,与乐视的交易条件并未发生变更。但是,根据仁宝电脑的提列政策,已准备了1.16亿元新台币的坏账金额。而且,客户存款于该公司的材料金额,大于公司的逾期账款金额。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