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代表再次呼吁欧洲央行应准备退出宽松


来源:FX168财经网

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和欧洲央行执委Sabine Lautenschlaeger的讲话显示出,德国对于欧洲央行的方向失了耐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央行(ECB)主要决策团队中两名德国代表周一(3月27日)呼吁,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应尽快减少激进的刺激政策。

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和欧洲央行执委Sabine Lautenschlaeger的讲话显示出,德国对于欧洲央行的方向失了耐心。

“我希望看到宽松立场收回一些,”身兼欧洲央行管委的Weidman在杜塞尔多夫参加活动时称。

他和Lautenschlaeger称,一旦近期由油价推动的通胀持续上升,欧洲央行就应当开始制定最终结束刺激的计划。

“我们应当为政策的变化做准备,一旦数据稳定,并有了朝物价稳定目标迈进的可持续道路,我们就得为此做好准备,”Lautenschlaeger对CNBC称。

作为直言不讳的政策保守派,Lautenschlaeger表示,如果经济数据依然向好,欧洲央行则会在6月后讨论和决定下一步举措。

不过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关键盟友Peter Praet认为,欧元区仍需要大量的刺激,如果欧洲央行过早地解除刺激措施,通胀上行趋势则可能停滞甚至逆转。

“我们的结论依然成立,即为了让基础通胀压力上升,并支撑中期内的整体通胀,仍有必要去实施相当高程度的货币宽松,”Praet称。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下次会议将于4月27日召开。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