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启迪东信孵化器杭州揭牌 打造产城融合发展新引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了解到,启迪东信孵化器目前搭载了一个智能制造中心和创意设计众创众包、社会资本众扶众筹两个平台。其中,智能制造中心是以东方通信制造和富士康制造战略合作为支撑,为孵化器提供多产业、产品快速转化的智能制造服务。

图为杭州启迪东信孵化器揭牌仪式现场。 陈丽莎 摄

中新网杭州3月28日电 (陈丽莎 廖式映)2016年,杭州共发生243起公开融资事件,融资额达到574亿元人民币,拥有国家级孵化器30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5家,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获奖奖项占全国获奖企业五分之一,日均举办创业活动8.8场……28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寿伟义用一串数据呈现了杭州作为创业创新热土的实力。

与双创息息相关,当日,启迪东信孵化器在杭州市滨江区正式揭牌。该孵化器的成立也得到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仲灿的肯定与支持。

图为杭州启迪东信孵化器揭牌仪式现场。 陈丽莎 摄

作为清华产业平台和普天东信共同合作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启迪东信孵化器将联合长三角启迪之星各基地致力于服务地方创新企业和城市产业发展,将为杭州乃至全国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又一新引擎。

“我们将把启迪东信孵化器产业和整个城市的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把智慧城市应用开发与创新科技服务相融合,共同推进产城协同的发展。”普天东信集团总经理、东信股份董事长周忠国如是说。

这种产城融合的平台特色也得到杭州市滨江区副区长屠国平的认可。屠国平认为,滨江区作为中国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一直着力于塑造从科技创新到成果转化、品牌建立的创新产业链条,培养企业从孵化到产业化,从小微到行业领军的扶持模式。启迪东信孵化器是科技创新服务的重要载体,它的落户也将助力滨江再站上创新合作新高地。

记者了解到,启迪东信孵化器目前搭载了一个智能制造中心和创意设计众创众包、社会资本众扶众筹两个平台。其中,智能制造中心是以东方通信制造和富士康制造战略合作为支撑,为孵化器提供多产业、产品快速转化的智能制造服务。

创意设计众创众包平台是以中国最大的线上众包服务交易平台——猪八戒网为平台支柱,着力为孵化器提供创意产品设计、产业化设计等服务。社会资本众扶众筹平台则是通过汇集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社会资本,与专业资本管理机构一起打造以众创基金为着力点,为孵化器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的资本服务平台。

启迪东信孵化器主要孵化方向为物联网、车联网、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等,未来还将支持多行业、全产业链孵化,打造多方面的产业生态。

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数字集团董事长赵东还告诉记者,相较传统的只注重培养企业的园区模式,该孵化器同时注重推动园区企业的产品、市场走出去,并将其应用到城市当中,建立辐射全国的网络,打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

“科技成就在突飞猛进,人们的认同感与幸福感也应同步提升。”除了关注科技本身,清华科技园创始人、启迪控股荣誉董事长梅萌还表示更要让科技提升人的幸福感。(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