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终止收购新三板公司 共达电声大股东控制权恐生变


来源: 经济导报

  导报讯(记者 时超)28日,共达电声(002655)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潍坊高科正筹划重大事项,此举可能影响公司控制权。公司已于27日下午1时起停牌。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截至2016年底,潍坊高科持有共达电声53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7%;共达电声二股东为自然人宫俊,持股比例为5%。而在去年,公司曾多次尝试收购新三板公司乐华文(833564),欲以此向影视娱乐行业转型,但最终告吹。

  共达电声2016年10月26日发布的重组草案显示,公司拟以18.9亿元的价格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乐华文化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彼时,交易对方作出的业绩承诺为乐华文化在2016-2018年度实现的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亿元、1.9亿元和2.5亿元。

  由于此次并购重组恰逢监管收紧,共达电声重组方案中多项问题也引来交易所问询。如乐华文化在2014-2015年以及2016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3007.33万元、4900.62万元和5505.21万元,相较于业绩承诺存在一定差距。深交所就对收购标的估值合理性以及标的业绩承诺的实现问题进行了问询。

  为了顺利进行重组,共达电声也对方案中的相关内容进行过调整和补充。不过,最终这一经过调整方案还是被终止。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转型受挫或是此次大股东筹划重大事项原因之一。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仅微增1.53%,归属股东的净利润更是下跌了6.3%,凸显经营压力。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