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29日互金新闻速览:上海要求P2P整改期不得超过6月30日 平安银行进军资金存管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都不轻松?上海网贷平台管理办法要求整改期不得超过6月30日3月28日,《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的相关内容在网络上流传。图片显示,该讨论稿共有36条,针对在上海市注册

都不轻松?上海网贷平台管理办法要求整改期不得超过6月30日

3月28日,《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实施办法》(讨论稿)的相关内容在网络上流传。图片显示,该讨论稿共有36条,针对在上海市注册的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的公司法人,其从“备案管理”、“风险管理与客户保护”、“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

此前的2月22日,凤凰WEMONEY曾报道上海市金融办召集部分P2P平台举办关于上述文件的讨论会,且文件在会后收回。从当时凤凰WEMONEY得到的部分图片来看,确实与此次流出的内容一致。【凤凰WEMONEY】

平安银行网贷资金存管正式发布 现已签约30家P2P平台

3月28日,平安银行正式推出“存管家·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产品”。该产品的推出,意味着平安银行也正式加入了网贷资金存管大军。据了解,本次与平安银行签订协议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鑫合汇、鹏金所、招财猫理财、 汇泉贷、友金所、链车金服、华夏信财、加油宝等20余家。不过,平安银行方面透露已签约平台数30家。

根据目前已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情况看来,各家银行对于平台的准入门槛要求颇高,注册资本基本保持在1000万以上。大型股份银行与中小银行相比准入门槛更高,此次平安银行推出的资金存管系统也不例外。【凤凰WEMONEY】

互金监测报告:近4个月活跃用户超6.56亿人新增预警平台235家

3月27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3月1日至3月15日互联网金融监测情况报告。

根据互联网金融监测总体情况,截至2017年3月15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原型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共收录20大类业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共14310家,新增收录1004家,其中在运营平台10683家,新增收录966家。此外,在用户方面,近4个月互联网金融活跃用户超6.56亿;与此同时,本期通过舆情新增预警平台235家,环比增加183家。【凤凰WEMONEY】

中国首个高校互联网大数据法制中心成立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大数据与法制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政法大学大数据与法制研究中心是目前唯一个高校创建、明确以大数据法制问题为研究对象的大数据研究中心。

据了解,大数据与法制研究中心旨在打造一个互联网金融相关理论探讨和法制建设的智库平台。该平台聚集了高校、科研、立法、司法、政府与企业等部门及各领域法学专家、学者的智慧。是目前唯一个高校创建、明确以大数据法制问题为研究对象的大数据研究中心。【凤凰WEMONEY】

中介假公章骗贷:涉事员工被开除警方介入调查

3月27日,新京报报道了《贷款中介假公章骗贷员工自曝年薪百万》,位于丰台区的北京同德聚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伪造公章、合同、判决书等,帮助客户从银行骗取贷款,并收取服务费,公司及员工从中获利颇丰,员工自曝年薪百万。

同德聚鑫公司法人柳宝勇表示,公司员工确实存在刻假章、制作假材料等行为,但属于员工个人行为,已对报道中涉及的员工予以开除。“公司的员工都是兼职。”他说。据记者了解,目前丰台警方已介入调查。【新京报】

新力金融子公司未按规定计提坏账准备 监管责令改正

新力金融3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安徽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其子公司未按照公司制定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计提坏账准备,导致2016年半年度报告出现错误,安徽证监局对新力金融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经查,截至2016年6月30日,你公司子公司安徽德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对安徽省东方金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淮南市荣胜昕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融资租赁应收款已经逾期,但子公司未按照公司制定的坏账准备计提政策计提坏账准备,导致你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出现错误,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野马财经】

《信贷工厂2.0》白皮书发布 助力信贷企业降低操作风险

3月27日,金融科技公司夸客金融、点融网联合《清华金融评论》,在上海万达瑞华酒店举行了超级工“场”,智领未来——数字普惠金融新态势论坛暨《信贷工厂2.0:数字普惠金融解决方案》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会。

凤凰WEMONEY了解到,白皮书针对“信贷工场”的运作原理、实践发展和未来趋势变化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借鉴海外金融机构成熟案例的同时,重点关注国内成功案例进行剖析,以期为普惠金融行业提供有价值的学术指引,并为解决小微融资难融资贵这一难题给出了一系列解答和方案。【凤凰WEMONEY】

用钱宝完成4.66亿元C轮融资 品牌正式升级为智融集团

3月28日,用钱宝在北京宣布完成4.66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同时品牌升级为智融集团。据了解,本轮融资由金砖资本、中金甲子领投,国科嘉和、源码资本、创新工场、光信资本等机构跟投。

智融集团创始人兼CEO焦可在会上宣布,“用钱宝”品牌正式升级为“智融集团”,“智融”来自“让每个人享受智慧的金融”的企业愿景。【凤凰WEMONEY】

买单侠与京东金融、弘毅夹层基金完成首笔5亿元场外ABS融资

近日,金融科技公司买单侠联合京东金融、弘毅夹层基金完成首笔5亿元场外信托受益权ABS。据了解,这是国内蓝领3C消费金融领域首次以增量资产开展证券化的业务尝试。

根据此次方案,“买单侠蓝领3C—信托受益权ABS”基础资产为“3C消费分期贷款”,上海秦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资产服务机构,京东金融承担交易后备资产服务机构,渤海信托则是项目基础资产的受托机构。【凤凰WEMONEY】

匹凸匹少了一匹更名*ST匹凸面临退市风险 2016年巨亏4.6亿

两次推迟年报发布日期,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匹凸匹(600696.SH)还是没能逃脱“少一匹”的命运。2016年巨亏之下,连续两年亏损让匹凸匹面临退市风险,更名“ST匹凸”。

3月27日晚间,匹凸匹连发17份公告,其中还包括推迟两次发布的2016年年报和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匹凸匹2016财年亏损4.6亿,上一年年亏损1.02亿,按照规定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值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互联网金融电讯】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