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被划为深圳国企?万科:一直是混合所有制企业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3月29日消息,据深圳国资委网站信息显示,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召开直管企业及下属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深圳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直管企业及下属上市公司、万科、信达财险、天音控股参会。有媒体分析称

3月29日消息,据深圳国资委网站信息显示,近日,深圳市国资委召开直管企业及下属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深圳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直管企业及下属上市公司、万科、信达财险、天音控股参会。

有媒体分析称,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万科已被划归为深圳市属国资房企。

对于此消息,万科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万科一直是混合所有制企业,过去是,未来也将如此。深圳地铁集团是万科的基石股东,也明确表示了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稳定、健康发展。

在深铁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之后,万科新一届董事会的选举成为新的关注点,3月27日,万科业绩说明会上,媒体竞相追问董事会何时换届选举。万科董秘朱旭的回答是:“换届方案我们正在积极酝酿之中,一旦成熟将立即启动换届。”

根据《公司法》第45条,董事任期届满未及时改选,或者董事在任期内辞职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在改选出的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这意味着,万科本届董事会届满之后,仍将继续履职。

媒体几乎一致认为,万科董事会迟迟不换届,在于新晋股东深圳地铁暂时未有董事会成员提名权。

但不管怎样,深圳地铁已经拥有万科29.38%股份的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即便没有提名资格,深圳地铁在很大程度上依然可以左右董事会成员的构成。

万科股权之争由来已久,公司控制权归属远比经营业绩更吸引眼球。而时下,董事会换届,是万科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因为董事会当中,各方股东最终确定的席位及其所代表的股东意志,毫无疑问将影响万科未来的发展。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