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科院报告:预计一季度GDP增长6.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29日举行的“NAES 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7年1季度)”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今年一季度GDP增长6.8%,消费物价指数上涨1.4%。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29日举行的“NAES 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2017年1季度)”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今年一季度GDP增长6.8%,消费物价指数上涨1.4%。

此次“NAES 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共同举办,会上专家学者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 2017 年一季度经济走势,研讨了应对经济金融风险的政策建议。

财经院课题组报告认为,2016 年四季度开始的经济企稳回升态势在 2017 年 一季度继续保持。工业生产略有加快,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增速略有提高,基建投资增速高于去年同期;中上游行业继续去产能,部分行业在 前期去库存之后补库存。在国际因素、补库存、投资需求小幅加快等因素共同作 用下,工业生产出厂价格指数大幅上升,带动企业利润恢复性上涨,财政收入状况好转,进口规模大幅上升。热点城市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涨,更多的城市加入需求侧限购限贷行列。工业生产出厂价格和房地产价格上涨将带动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扬,同时将大量资金吸附在非生产性二手资产市场中,进一步侵蚀固定资产 投资的资本形成率,不利于提高潜在经济增长率和全要素生产率。金融业占 GDP 比重虚高,货币政策侧重于防风险和去杠杆,短期利率上升,有助于稳定汇率。

报告认为,二季度工业生产继续温和增长,投资增速略微下降,消费平稳增长,出口改善难度较大。PPI 同比增速回落,CPI 温和回升。财政扩张的空间受债务约束,货币政策回归中性,金融去杠杆的力度受房地产价格和投资稳增长的目标要求限制。经济增长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债务违约和债务处置负担沉重、房地产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下滑、去杠杆、去产能和隐性失业问题。预计2017 年上半年 GDP 增长6.7% 左右,完成全年增长6.5%的目标不成问题。

报告也建议,随着金融市场的迅猛发展,我国金融产品体系更加复杂,综合经营趋势明显。同时,不良金融资产逐步进入风险暴露期,金融市场波动较大,经济杠杆风险迅速上升。为了控制金融风险与实现“去杠杆”的供给侧改革目标,应构建完善的 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加强与货币政策、财税政策等其他政策的协调配合。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