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市调控新风向!这三个房价涨幅较小城市也出政策了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330”临近,全国各大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与之前热点和热点周边城市出台或者升级限购政策不同,3月29日,包括甘肃天水、贵阳和长春三座之前房价并没有出

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330”临近,全国各大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出现了一些新情况。与之前热点和热点周边城市出台或者升级限购政策不同,3月29日,包括甘肃天水、贵阳和长春三座之前房价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上涨的城市也加入调控之列。业内人士分析称,限购严厉程度超预期,而且也比历史上的调控更严,近期不排除公积金使用不规范和房价涨幅较小的城市出台此类政策,体现适度收紧的导向。

3月29日中午,甘肃天水、贵阳和长春三个城市接连加入调控城市之列,不过,相比热点和热点周边城市,这三座城市的调控力度较小。

其中,贵阳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认定标准,将原来的“以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为准”,调整为“以住房贷款记录(含商业性住房贷款)为准”;调整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将原来的“最低首付比例20%”调整为“最低首付比例30%”。贵阳调整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认定套数年限;甘肃天水调低公积金贷款额度。

“天水出台公积金管理政策,出乎市场意料,”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类似甘肃兰州等城市,最近政策也是相对平静,此次政策调整,说明当前楼市存在一个特点,即部分三四线城市市场有异动,需要积极管控以稳定市场。

严跃进表示,类似东北和西北部分城市出台管控做法,说明近期去库存效果在不断得到体现,但不稳定因素开始增加。政策加码说明市场还有很多不确定性,频频加码和因地制宜的思路有关,通过积极管控能够促使房地产市场更加具备稳定性。

严跃进进一步认为,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过程中存在很多不公平的现象,近期不排除此类城市购房热度增强,去库存节奏加快,所以出台此类政策也是为了更好地进行规范。同时,后续一些房价上涨幅度相对小,但略有一定炒作现象的城市,往往会从公积金二套的首付比例调整开始,既体现了适度收紧的导向,也充分保障了刚需购房者利用公积金购房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