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躲过跌停又抓涨停 地狱天堂一线间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今天主要关注军工是否还能崛起;以及资金对一带一路低位补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

今天主要关注军工是否还能崛起;以及资金对一带一路低位补涨个股的挖掘情况,比如爆破题材的雪峰科技能否打开空间;填权龙头飞凯材料能否封住三板,为炒作打开空间。

早盘集合竞价阶段,雪峰科技涨停,两连板的中成股份高开不到4%,最近趋势性上涨的中材国际高开不到2%,回调后两连板的飞凯材料高开不到1%,新股大千生态开板。

早盘指数下跌,次新股延续前两天的颓势跌幅居前,题材方面一带一路新疆、港口和航运表现尚佳,新疆民爆股雪峰科技被顶一字,没有带起跟风,随后西部建设上板带领一带一路冲关,无奈被频繁撤单,随后回落。港口股南京港上演反包,最近BDI指数上涨。中字头个股整体涨幅有限,并没有对指数产生本质影响。银行券商下跌,没有护盘动作。次新股上演跳水,几乎爬满跌幅榜。

回顾上午的盘面,在港口航运的带领下,一带一路板块、继续走强,港口方面涨停五只,南京港,连云港,锦州港,大连港,珠海港都纷纷涨停,航运板块宁波海运涨停,新疆板块龙头西部建设继续封板,虽然被砸开,但也刺激了整个板块,其余的西安板块,西安饮食,达刚路机涨势都不错。一带一路今天成功的在港口的带领下形成了共振,权重方面的中字头个股,中国中冶,中国化学,中国中铁,中国建筑都表现出主动的上攻形态。机场航运,南方航空之类的也涨势不错。反而次新股方面上午全部大跌,高送转在龙头飞凯的开盘急杀影响下,整体回调,临近中午高端装备板块建设机械涨停。

午后指数开始回落,公路运输、军工混改、军民融合表现突出,港口运输板块最多涨停八只资金情绪传导到公路运输板块,福建高速和五洲交通均涨停。在港口和公路暴涨带动下,中远海特、中材国际、中成股份强势上攻试图摸板,北化股份反包涨停。有一带一路概念的次新重庆建工和法兰泰克强势冲高,下午一点半过后也是黯然回落。

回顾全天的盘面,虽然早盘大盘上演一波犀利的杀跌,但港口航运板块全面大爆发,板块涨幅一度超过七个点,涨停九家,成为今天被资金追捧的香饽饽。正是由于港口航运板块的成功反击,刺激了整个一带一路板块,已经成妖的西部建设,在高位还能保持资金惯性封住涨停。公路运输板块临近中午发力,板块内涨停三家,分别是福建高速,龙江交通,五洲交通,相关联的福建自贸区跟风大涨,到了下午军工混改北方股份涨停,随后湖南天雁,西仪股份也跟风,同步带动军民融合跟涨。全天赚钱效应比较集中,相对容易去选择标的进行炒作,但港口板块的持续性还是要密切关注,防止资金快速出逃上演一日游。

说说今天的操作:开盘不久,次新没有止跌,特别是飞凯材料的快速下杀,让恐慌情绪弥漫。手里的中原证券还算平稳,但我担心,次新的大跌会把中原证券带到阴沟里,只好快速止盈。而另外一只股法兰泰克已经亏损近8%,到了我止损的点位,只好忍痛割掉,这笔单子亏损超过5万。卖出这两只股后,继续观察盘面,发现今天的股票反包的太多,主要以港口为主,反包可能是今天最大的亮点。所以,军工龙头北化股份就进入了我重点观察范围,在股价翻红时,分批介入。

午后,北化股份反包成功,3分钟直线拉升,封死涨停,并带动军工再度反弹。而老情人天山股份,一直在均线震荡,我再度潜伏买入,我的逻辑是,总龙头休息的时候,各小弟表现异常精彩,细分行业龙头涨完之后,一带一路总龙头可能会回来,但大盘行情不稳,我只买了一笔小仓位。

今天的操作真是神奇的一天,早上出掉的法兰泰克午后反弹,如果持有到下午的话,会盈利出局,而早上如果不止盈中原证券,尾盘它竟然跌停了,我的盈利就会变成亏损,损失至少8万。

这就是股市的魅力,让你又爱又恨!

后市判断:随着存量环境下场内资金博弈持续激烈,个股强弱分化势必也会进一步加剧。在面对如此极端分化的行情时,当务之急应是顺势而为,及时去弱留强,决不可徒手去接下落的尖刀。

注:以上仅是作者自身看盘感悟,不是做个股推荐,也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邢者简介:13年股龄。曾在私募公司任交易员、投资公司任研究员。现从事互联网股票、理财产品的开发运营。擅长题材股炒作。 

及时捕捉市场热点,全面解读交易盘面,投资达人带您“品股论今”,关注微信公众号“邢者股票池”【微信号:xingzwgpc】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