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铁工业溢价发行定增完成60亿元配套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3月29日,中铁工业(600528)公告完成60亿元配套融资,发行价15.85元/股,较公司发行前一日收盘价溢价0.70%。中铁工业作为中国中铁旗下从事高端装备制造业务的唯一平台,刚刚于2017年初完成重组上市,本次发行完成后,大股东中国中铁对中铁工业的持股比例合计超过50%,维持了绝对控股地位。

  今年2月中国证监会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进行修订,给定增踩了一脚刹车,已取得批文的中铁工业配套融资项目意外成为炙手可热的限量版品种。一来项目规模较大,容易获得资金大户的青睐;二来发行底价按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而非发行期首日定价,是极为稀缺的底价较市价有较大折让的品种。同时,本次发行由摩根士丹利华鑫等五家投行联合承销,加之此前在上交所举行了更名上市仪式,市场预热充分。

  事实上,从公司披露的发行结果看,本次中铁工业配套融资市场参与热烈,总计31名投资者进行了申购报价,合计有效申购规模高达227.8亿元,超额认购2.8倍,在大型非公开发行项目中实为罕见。最终发行价远超底价,甚至较簿记前一日(3月15日)收盘价15.74元/股溢价了1毛1。《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最终入围的8家投资者中,既包括公募基金、资产管理公司、股票私募等定增常客,也包括了广东省铁路发展基金等轨道交通投资领域的产业投资者,成为本次定增溢价发行之外的又一大亮点。

  回查中铁工业2016年三季报,在本次重组前中国中铁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合计为50.01%,彼时上市公司市值173亿,净利润仅1个多亿;而本次重组及配套融资完成后,根据业绩承诺计算中铁工业2017年净利润预计可达11.2亿,市值近370亿,不仅成功融资60亿元,而且中国中铁的持股比例还上升到了50.13%,并解决了同业竞争,巧妙实现了工业板块独立上市。(田立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