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广深铁路2016年净利11.58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3月29日晚间,广深铁路公布了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间内,公司营业收入为172.81亿元,同比增长9.89%;营业利润为16.80亿元,同比增长13.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8亿元,同比增长8.16%。;每股收益0.16元。

  2016年,公司在客运方面的收入为73.59亿元,同比增长5.16%,得益于在报告期内公司增开了5对广州东至潮汕的跨线动车组和1对深圳至乌鲁木齐的长途车,此外重启平湖站的城际客运业务亦为公司的客运收入增加做了贡献。为进一步提升业绩,公司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列车、动车组的客流分析,及时调整运输组织,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同时,积极推进新塘段改建工程,力争尽快建成投产,努力开拓新的客运增长点。

  货运方面,受经济增速放缓、珠三角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公司货运收入同比微幅下降2.45%,但随着铁路货运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及南方货物快运列车的大量开行,公司管内各站接运的货运量增加明显。2017年,公司表示,将继续深入落实铁路供给侧改革措施,充分发挥公司铁路规模化运输优势,深化与工业区、物流园区的合作,不断提升公司的铁路货运量。

  报告期间内,公司路网清算及其他运输服务收入为70.93亿元,同比增加了20.74%。其中,其他运输服务收入同比增长了33.10%,主要得益于公司为武广铁路、广深港铁路等提供的铁路运营和乘务服务工作量增加;此外,公司收购广梅汕铁路和三茂铁路所属部分运营资产和人员,并由公司为其提供运输服务,以及新增为珠三角城际提供运输服务,由此带来相关服务收入的增加。

  展望未来,广深铁路管理层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铁总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步伐,积极探索股权投资多元化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新模式。同时,深挖客货运潜力,努力提高客货运输服务质量,优化铁路运营服务管理模式,加强公司资产管理,严控成本费用支出,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创造更好的经营业绩。(刘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