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石油业开门红 洲际油气迎来发展契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 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大增,31.5%的同比增速创下近年来新高,利润增速最快的主要集中在上游产业,如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由同期亏损转为大幅盈利。而在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方面则利润增长1.3倍。作为主营为石油勘探与开发的洲际油气必然能够分享到行业的复苏。

  其实随着去年油价的触底反弹,石油行业的复苏就相当明显,洲际油气研究院院长陈鸿说,从去年下半年起,各类大小石油公司投资并购相当活跃,与两年前谨慎的态度截然相反。他表示,现在的油价下跌是暂时调整,未来回升是大概率的事情。全年应该可以到达60美元。早前,中石化董事、高级副总裁焦方正也表示,预计去年原油油价已见底,今年将震荡缓慢回升,于50、55至60美元间波动。

  资料显示,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2017年1-2月固定资产投资120.32亿,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95.3%。在中石化2016年年度报告中提及,预计2017年勘探及开发板块资本支出人民币505亿元,相比2016年增加了26亿元。重点安排涪陵页岩气二期产能建设,推进天津LNG项目和储气库建设以及境外油气项目建设等。此前,中海油也宣布2017年资本支出将会大幅上涨,上涨幅度会达到10%-30%,总金额为人民币600-700亿元。这也是自2014年石油寒冬开始,三年以来,中海油首次出现资本支出上涨的情况。

  洲际油气2016年三季报也显示,截止本报告期末,公司净利润 8776388.84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77.58%,报告期末实现经营性现金流159887447.68 元,较上年同期上升 101.31%。公司表示,基于国际油价企稳回升,公司积极反应快速调整,在马腾油田部署了一系列新井并已完钻投产六口直井,产量符合预期。克山公司按计划完成了新井钻探、试油、投产,老井大修复产、管柱优化等工作,截止九月底共完成钻井25 口,投产井产量符合预期。2016年三季报,公司石油产量为44.41万吨,同比去年增长了12.49%。

  根据之前公告显示,自2014年收购马腾油田以来,洲际油气已成长为专业性的油气公司。公司2015年还收购了克山油田。目前两个油田产量加起来约每年70万吨。接近公司人士表示,油价在低谷徘徊时,公司还可以维持这样的产量,表明通过对这两个油田的收购、整合,洲际油气已经积累了良好的海外油气资产收购及经营能力。随着油价回升,公司效益会更加明显。该人士还表示,未来油价波动还会给公司带来新的并购机遇,洲际油气将努力通过并购在3年-5年内实现500万吨的产能。目前,公司通过上海泷洲鑫科收购班克斯石油公司正在等待落地。

  2017年或是国内石油业复苏、增长的一年。石油行业值得期待。(黄智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