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绩稳中向好 交通银行延续高分红传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根据3月28日发布的交行年报,截至2016年末,交通银行资产规模达人民币8.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44%,构筑了未来利润增长的坚实基础,也提供了转型发展的巨大回旋余地;实现净利润672.1亿元,同比增长1.03%,保持了良好态势。此外,公司分配预案为每股分配现金股利人民币0.2715元(税前),延续了高分红的传统,这也是交行历史上最大比例分红。

交通银行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672.1亿元,每股收益0.89元,每股净资产7.67元,并且延续了此前的高分红传统。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交行逾期贷款余额和占比实现双降。

根据3月28日发布的交行年报,截至2016年末,交通银行资产规模达人民币8.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44%,构筑了未来利润增长的坚实基础,也提供了转型发展的巨大回旋余地;实现净利润672.1亿元,同比增长1.03%,保持了良好态势。此外,公司分配预案为每股分配现金股利人民币0.2715元(税前),延续了高分红的传统,这也是交行历史上最大比例分红。

交行董事长牛锡明表示:“交行积极把握经济转型升级机遇,沉着应对重重挑战,特别是得益于非利息收入的接棒发力,得益于降本增效的积极成效,实现利润增速与上年持平,标志着交行业务结构升级、发展动力转换取得积极进步。”

交行年报显示,2016年度,交通银行积极应对经济增长放缓,宏观经济政策调整以及金融市场波动等外部环境变化,不断改革创新、转型发展,扎实推进“两化一行”的发展战略,实现经营业绩稳健增长,竞争力稳步提升。

交行在三期叠加的经济环境中,取得不俗的业绩归功于公司战略执行。公司报告期内坚持了国际化综合化步伐加快,跨境跨业跨市场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境外银行机构和子公司总资产较年初增加22.21%,在集团总资产中的占比为13.22%,较年初提高了0.52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7.37%。同时,做大做强了理财业务、交易型业务、创新业务和代销业务等,着力打造财富管理经营特色。

交行2016年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重大课题和重大项目,紧抓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等领域的业务机会,积极支持优质小微企业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持续优化资产负债业务结构,全力打造“商行+投行、表内+表外、股权+债权、境内+境外、线上+线下的”公司金融一体化综合服务提供商。

备受关注的交行深化改革也取得了重要进展。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内,交行推进内部经营机制改革和经营模式创新。改革前台板块架构,提高市场反应速度和跨市场综合经营能力。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改革薪酬分配制度,推行全员全产品计价考核,调动了员工积极性。推进“三位一体”网店经营模式转型和省辖分行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服务社会大众水平。创新事业部制经营,打造分行和事业部“双轮驱动”转型发展格局,事业部利润贡献度不断提升。报告期内六大事业部制利润中心税前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25.92%。

值得重视的是,报告期内交行逾期贷款余额和占比实现双降。截至2016年末,交行减值贷款率1.52%,在业内处于较高水平。逾期贷款管控成效明显,实现余额和占比双降。报告期末逾期贷款余额较年初减少人民币51.50亿元,下降4.54%,占贷款余额(拨备前)比重较年初下降0.40个百分点。

同时,交行关注类贷款占比也较2015年出现下降,风险管理水平在逐步提升。近年来交行未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在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多、金融监管更加严格的背景下,交行稳健经营的优势逐渐凸显。特别是在推进国际化发展的过程中,交行合规和反洗钱工作得到各东道国监管机构认可,多年来未发生重大监管处罚事件。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