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次见:这么赤裸裸的高送转+大股东清仓减持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储泽元力股份今日晚间披露了年报和分红方案,公司打算高送转。计划10转增18股,送2股红股,派息2元。就在同一份公告里,元力股份披露,公司控股股东王延东要减持所持全部股份。然而,故事突然1

中国基金报记者储泽

元力股份今日晚间披露了年报和分红方案,公司打算高送转。计划10转增18股,送2股红股,派息2元。就在同一份公告里,元力股份披露,公司控股股东王延东要减持所持全部股份。

然而,故事突然180度大逆转。元力股份随后又发布了更新公告,更新公告里突然变成王延东表示未来半年承诺不减持。

改口好快。

一、说改就改

本来披露的减持计划是这样:

公告截图

改口之后变成了这样:

“根据控股股东王延安女士的承诺函,王延安女士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

相隔不过几个小时的公告,突然就冒出来一个承诺函了。好吧,大家加班辛苦了。

二、他们一直在减持

实际上,元力股份实际控制人的减持早就开始了。元力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是王延安与卢元健夫妇,年报披露,王延安一共持有限售股4465.8万多股限售股股权,占公司股本的32.84%,结束限售日期是2017年的4月30日,卢元健则持有有限售条件股1531.9万股以及6400股五限售条件股,占公司股本的11.27%。

来看下2016年夫妻俩的股权变动情况:

从表中可以看出,王延安报告期内减持了1460万股,卢元健减持了510万股。前者把所有的流通股全部减持完了,而后者也基本将可流通的部分减持了个干净,只留下了区区6400股“零头”。

而且,2017年一开头,卢元健就又表示要减持,他计划从2017年1月12日起至2017年4月11日期间,减持不超过38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795%。而且,公告显示,他的确已经在减了。

这条减持路,他们已经走了很久。

三、这是事关26亿元的诱惑

元力股份从2016年上半年的低点开始经历一轮大幅度上涨,股价从20元左右的底部一路上涨到最高价68.4元,最新收盘价还高达59.21年,在大盘经历慢慢“熊”途之时,元力股份俨然就在经历一轮属于自己的大牛市。

假设王延安能够以现价完成减持,她将直接入账26亿元,26个亿啊。

元力股份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6.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4.78万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5亿元。按照净资产测算,王延安可以用其持有的32%的元力股份股权买下4个元力股份的全部资产。再联系到现在通畅的IPO,如果王女士再把它们运作上市……

但是不管怎么说,王女士现在离买下4个元力股份又远了一些。

四、清仓式减持已成上市公司怪现状

前后两份意思完全相反的公告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许是看到引起轩然大波、各界质疑有所忌惮了,基金君无意揣测,因为这一点也不重要。

这件事情之所以引发市场关注,其本质不仅是市场对元力股份的质疑,也是市场对A股清仓式减持现状的质疑。

控股股东的清仓式减持已经成为A股市场一个怪现状。

据证券日报统计,统计到3月初,今年以来已经有328家重要股东减持公司股份,其中3家公司股东减持套现金额超过10亿元,80家公司股东减持套现金额在1亿元-10亿元之间。91家公司股东套现金额在千万元级别,股东套现金额百万元的公司有50家。

今年1月,上交所就发函质疑过和邦生物高送转搭配减持方案,嬴时胜此前也表示打算欲10转30,与高送转方案同步披露的还包括多名高管的减持计划……

不过,大股东们这种不负责任的好日子可能不会太长了。此前证券时报就报道过,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全国政协经济组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正在研究进一步规范大股东减持。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