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热钱流出房市能否助A股回牛(附周四利好股)


来源:A股情报

一、证券要闻:道指下跌纳指4连阳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43点,跌幅0.21%,报20658.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59点,涨幅0.11%,报2361.1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09点,涨幅0.3

周三,沪深两市延续震荡走势,全天基本围绕昨日收盘点位横盘震荡。三大股指收盘小幅下跌,沪指日线遭遇三连阴。其中,“一带一路”主题再度发酵,成为昨日盘中最大的看点,而次新股板块则出现集体回落,多只次新个股收盘跌停。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特点明显,热点持续性及板块轮动将成为短期关注点。

随着北京10天9新政,厦门与杭州开始“认房又认贷”,本月已有25城启动或升级限购,中国出现了自去年10月以来最大的一波购房和信贷政策收紧潮。与此同时,中国外汇监管机构也在更严厉地限制海外购房等投资行为。在中国人喜欢的投资途径——买房遇阻的同时,环球时报引述分析人士观点认为投资性资金或许会流入股市,为A股重新“回牛”提供新动力。

一、证券要闻:

道指下跌纳指4连阳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43点,跌幅0.21%,报20658.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59点,涨幅0.11%,报2361.1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3.09点,涨幅0.39%,报5898.23点。

住建部要求各地整治房企和中介操纵市场价格等违规行为

住建部29日举行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三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二是造谣生事,误导市场预期;三是提供虚假证明,扰乱市场秩序。同时,要求各地配合金融主管部门继续严肃查处“首付贷”和其他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行为。 

工信部:鼓励成立人工智能行业组织将编制白皮书

3月28日,2017年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产业创新大会在京召开,工信部信软司副司长朱皖在会议上表示,全球范围内围绕争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制高点的竞争已经展开,中国在数据保有量、应用场景、计算资源和软件开发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比较优势;她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策划部署人工智能重大国家战略,加强标准化工作,组织编制人工智能发展的白皮书和产业生态地图,引导社会围绕重点领域加大投入。 

财政部明确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采取三种方式

3月29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印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国有企业资本金注入采取向投资运营公司注资、向产业投资基金注资以及向中央企业注资三种方式。

港交所回应停牌期间“神”加仓现象:港股通实行T+2交收制度

针对港股通在停牌期间持有辉山乳业、中国宏桥等股份增长情况,港交所回应,称港股市场实行T+2交收制度,如果投资者在T日买入某个股,T+2日才持有该股票,在T日中央结算系统里显示该投资者并不持有此股票。同时提醒使用沪港通及深港通持股纪录查询服务时请注意此规则差异。

中国信达批复50亿元基金应对西王齐星担保

关于齐星集团债务问题正在持续发酵。昨日关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齐星集团的债务困境的报道引发的“蝴蝶效应”波及到了同在邹平的西王集团。今日,第一财经记者获悉,今天,西王集团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意向,4月10日之前中国信达为西王集团批复10亿元流资、50亿元基金用于应对齐星事件。 

社科院报告建议管好货币和土地“闸门”防控房地产风险

据新华社报道,报告说,今年以来,房地产投资增速略有提高,针对部分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新变化,更多城市加入房地产限购限贷行列。报告建议,抑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除了限购限贷政策,同时要有效改善供给。总体上控制货币过快增长,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明确公布政府短、中、长期土地利用和建设规划,合理引导居民流动。

北京发改委:严禁中介一年内买卖同一套房屋

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发布之后,针对全市新房销售、二手房中介的检查还在持续。市发改委、市价监局昨天发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情况,从本月20日至昨天,市价监局价格执法人员对本市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价格行为进行了集中深入检查,257处在售楼盘和中介机构中未发现价格串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严重价格违法行为。但“橡林郡”、“上林溪”、“学府家园”3个在售楼盘项目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被直接点名,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市发改委同时要求,开发商和中介不得炒作学区房、高价房,严禁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一年内买入卖出同一套房屋。

社科院预测:1季度GDP增长6.8% 上半年6.7%左右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29日发布的最新研究结果预测,2017年1季度GDP增长6.8%,消费物价指数上涨1.4%。2017年上半年GDP增长6.7%左右,完成全年增长6.5%的目标不成问题。

二、热点事件:

环球时报:热钱流出房市或推A股“回牛”,中国股市将迎来一轮上涨?

就在买房投资这条路被基本阻断时,中国股市今年以来却十分给力,吸引了不少境内外投资者的注意。

据彭博社29日报道,MSCI中国指数今年以来蹿升15%,是2006年来最强开局,相对其他股市的表现,也在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数一数二的行列。报道称,人民币汇率企稳和全球贸易之忧缓解,消除了导致该指数在去年第四季度大跌7.1%的风险,并推动该指数的估值升到6年最高。据《环球时报》记者统计,截至29日收盘,上证综指今年已经上涨3.4%,深证成指上涨2.5%。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29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是从经济基本面和企业基本面来看,中国经济是在持续稳定增长,中国企业由投资消费带来的市场也在相对增长。如果市场能够正常反映经济和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加上从其他投资途径来的资金变化,那么股市整体而言会持续稳定增长。但赵锡军也强调,股市中有投机炒作,如果这些因素比经济、企业等发挥更强烈的作用,股市也不见得能反映基本面情况。

国资全面划转社保基金剩最后“一公里”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称,从今年政府报告传递的信号来看,国资划拨社保的框架性文件,可能已经制定完成。此前提出的划拨国有资产充实社保的想法,即“怎么拨、拨多少、如何管”这些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有望今年见分晓。(证券日报)

建行2016年净利2315亿元同比增1.45%,现金股息总额近700亿元

建设银行2016年全年净利2315亿元,同比增1.45%,预估2286亿元。每股派0.278元,现金股息总额695.03亿元。实现利息净收入4177.99亿元,较上年减少399.53亿元,降幅为8.73%。于2016年12月31日,不良贷款余额1786.90 亿元,较上年增加127.10亿元;不良贷款率1.52%,较上年下降0.06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2.87%,较上年下降0.02个百分点。

北京城市总规划瞄准城乡统筹,部分地区实行“全面城市化”

3月29日,《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正式在北京规划展览馆对外公布,开始征询和吸纳公众意见。在有关城乡统筹发展的部分,草案提出,要构建以城带乡、城乡一体的新型城乡关系;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周边城区要实现全面城市化。(21世纪经济报道)

万科A现322万股大宗交易溢价1.24%

3月29日,万科A(000002)现322万股大宗交易,成交价21.27元/股,较当日收盘价溢价1.24%,成交额6848.94万元,买卖双方均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席位。万科A当日收盘报21.01元,跌1.22%。

钜盛华仍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2016年或分红22.15亿

万科日前发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宝能系”、“安邦系”持有的万科股份未发生变化。而根据万科2016年度的分红派息预案计算,宝能系入股万科或可分得22.15亿元分红。万科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宝能系的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万科A股股份28亿股,占公司份总数的25.40%,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证券日报)

西王集团:对齐星集团担保余额29亿元风险可控

29日西王集团公告称,公司对齐星集团及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29.073亿元,并且已经采取追加股权质押、房地产、机器设备抵押以及反担保措施。

“一带一路”合作加速推进,订单落地有望步入上升期

天风证券分析师表示,总的来看,2017年“一带一路”将有大突破。从内部看,“一带一路”作为我国的重大战略,一直在加速推进。从外部看,现在美国更多的政策是聚焦国内发展,这也给我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机遇,未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订单落地有望步入上升期。

亚马逊股价创新高,首席执行官Bezos上升为全球第二大富豪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Bezos财富值超越股神巴菲特,上升为全球第二大富豪,29日亚马逊股价创收盘纪录新高,助其财富增加15亿美元。

三、事件性利好:

BDI指数创两年来新高,港口海运板块或直接受益(名单)

3月28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达到1333点,上涨3.98%,创2014年底以来新高,较年内最低点685点,已累计上涨94.60%。据了解,BDI是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alticDry Index)的简称,它是由几条主要航线的即期运费加权计算而成,为即期市场的行情的反映,因此,运费价格的高低会影响到指数的涨跌。波罗的海综合指数是散装船航运运价指标,而散装船运以运输钢材、纸浆、谷物、煤、矿砂、磷矿石、铝矾土等民生物资及工业原料为主。由于散装航运业营运状况与全球经济景气荣枯、原物料行情高低息息相关。因此波罗的海指数被认为是国际间贸易情况的领先指数及经济晴雨表。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干散货市场供需边际改善具有确定性。根据数据,现散货船在手订单运力仅占全球运力的9.15%,达到2004年以来最低点,全年运力增速预计在1-2%之间。同时9月份开始实施压载水公约对于老旧船只拆解具有一定加速作用。

受益标的:中远海特(600428.SH)、中远海控(601919.SH)、重庆港九(600279.SH)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星帅尔和实丰文化公布中签率。星帅尔本次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为0.0156%,超额认购倍数为6392倍;实丰文化本次网上发行的中签率为0.0127%,有效申购倍数为7874倍。

【传闻澄清】

齐星铁塔澄清媒体报道。3月28日,公司在网络上发现题为《齐星集团资金链断裂,36家金融机构存70亿信贷敞口》、《齐星集团资金链断裂,控股公司齐星铁塔或受牵连》的报道,报道中涉及公司的内容主要为:齐星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山东齐星铁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2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

【业绩】

中国中车:2016年净利112.96亿元同比减4.42%。营业收入2297亿元,同比减5.04%;基本每股收益0.41元,同比减4.65%。2016年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1元(含税)。

申万宏源2016年盈利54亿元同比下降逾五成。营业收入147.2亿元,同比下降51.68%;基本每股收益0.27元/股。公司2016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

【收购】

奋达科技:拟29亿元收购苹果供应商富诚达100%股权。收购方式是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交易对方是文忠泽、张敬明、董小林和富众达。同时,公司还将募集配套资金不超9.1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和本次交易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

爱迪尔:拟10.2亿元收购珠宝公司世纪缘100%股权。收购方式是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交易对方是韩文波、韩文红、济南亿年等世纪缘全体股东。

葛洲坝:子公司拟2亿美元收购巴西SPSL公司100%股权。上述子公司是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海投公司”),交易对方是巴西AG公司和CC公司。这两家巴西公司于2013年7月组建了SPSL公司(巴西圣保罗圣诺伦索供水系统公司),并于2013年8月与巴西圣保罗水务公司签署了巴西圣保罗圣诺伦索供水系统项目的特许经营协议。在上述收购的股权交割完成后,海投公司将控股投资巴西圣保罗圣诺伦索供水系统项目。

海投公司按上述条件收购后,经测算,该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为10.7%,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15.3%,投资回收期9.8年。

【合同与中标】

棕榈股份:联合中标45.9亿元梅县区雁洋镇特色小镇项目。上述联合体包括公司、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泛珠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浙江新中源建设有限公司和广东华银集团工程有限公司。该联合体将负责上述项目的融资、勘察、设计、施工一体化服务。

天沃科技:收到价值1.2亿元采购合同。采购方是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公司于1月收到多封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发来的合约意向书,确定公司为中国航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承接西亚地区大炼化项目中的换热器、加氢反应器等核心设备的中标单位。

公告称,上述采购合同中设备包括加氢反应器、换热器、碳钢换热器、碳钢容器包、不锈钢换热器等多种大炼化装置核心设备,均为天沃科技具备较强生产技术能力的产品。

智云股份:全资子公司鑫三力签下1.61亿元设备买卖合同。交易对方是宸美(厦门)光电有限公司(简称“宸美光电”)。根据合同,鑫三力向宸美光电提供Bonding类、点胶类设备,约定于3月至4月分批交货。

尤夫股份:子公司签下1万支三元锂离子ISR18650电芯销售合同。上述子公司是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智航新能源”),公司持有其51%股权。交易对方是河南锂想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锂想动力”)。根据合同,锂想动力保证,在12月31日前,向智航新能源至少采购1万支三元锂离子ISR18650电芯。

【增减持】

元力股份:控股股东王延安承诺未来半年不清仓。公司之前曾发布《高比例送转方案公告》,其中提到,王延安有意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方式减持44,658,598股(如减持前实施送转股,则按送转股比例调整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32.84%,即王延安所持全部公司股份。王延安的上述减持意向,可能产生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风险。

五、机构评述

华讯投资:大盘跌倒是否虚惊一场,30日均线生命线成关键

行情行至三月底,整体走势经受了足够多的考验。从“两会”召开行情到美国加息行情,大盘整体重心一直保持着相对的强势。3月1日开盘3240点,今天收盘3241点,指数虽然数次跌破30日均线都很快得以修复。到随着月底的临近,大盘今天再度跌穿30日均线让行情命悬一线,市场是否打破事不过三的定律,将成为后期市场走强与否的关键。可以说30日均线是目前市场值得信赖的生命线,此线不失,行情依然可期。

之所以称其起为生命线,是因为30日均线可以力保指数晚节不失的同时,还能够倒逼大盘向上攻击。单从技术的角度来看,随着30日均线的不断上移,将指数压缩到3300点到3240点的狭窄空间里,而且这个空间会越来越小,让指数退无可退。目前,3月13日、3月23日、3月29日下影线连成的支撑线与上方3300点压力构成的上升三角形已经运行到前端,如果市场底部逐步抬升的整固形态不被破坏,后期向上突破的机会可期。

虽然形态的理论性存在,但形成突破需要的条件也要加以重视。那就是市场成交量的配合问题才是关键所在。其中的道理我们在前两天反复说到。这种担忧也在周一的突破行情中被证实。就目前市场资金情况看,虽然最近资金面的好转不断被证实,但整体仍然不能摆脱存量、游资、散户这些关键词。这种散兵游勇的资金现又体现为难以形成合力、各自为战的特点。且不论季末大资金方面的紧张,仅以清明休市安排中,沪股通、深港通从本周四暂停安排,就能对市场资金面带来较大影响。

由此来看,K线图中理论上的突破形态与现实中资金面的种种弊端形成抑制,可能导致小长假前市场可能难有大的不行机会。而随着小长假结束后,相关资金面至少会有大的缓和来判断,真正机会可能将在清明节后产生。这就是昨天我们提到的清明节攻势。话说回来,节前数日机会不大,但个股活跃格局不会改变。在应对策略上,节前布局,节后收钱可能是较好的操作思路。在把握机会上,可以逢低适当布局大盘蓝筹以待节后突破行情,也可以关注题材股的中小盘股博取短期收益。如果将大小盘股均衡配置则可以攻防兼备,确保万无一失。 

中方信富:市场走势持续低迷,结构风险开始释放

市场表现:上证指数周三小幅低开,盘中虽然一带一路、酿酒、煤炭、钢铁等蓝筹股护盘,但碍于次新股跳水打压市场人气,大盘走出震荡回落的走势,最终大盘以小阴线报收,量能有所放大。而创业板则同步震荡回落。

热点方面:受BDI指数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的消息刺激,珠海港、南京港、宁波海运等一带一路概念股集体飙升,再加上主力资金介入意愿强烈,短线有望持续活跃;此外,五洲交通、龙建股份、西安饮食、建设机械等地方国资概念股涨幅居前,考虑到2017年国企改革有望迎来全面推进期,故国企改革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复活跃。

后市预期:大盘与创业板同步震荡回落,伴随着跌停个股增加,市场结构性风险开始释放。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四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180~3200点附近,压力位3260~3280点附近。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