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巴菲特两度染指中国航空业 机构预计南方航空涨幅近40%


来源:证券日报

  南方航空3月28日公告称,截至目前,本公司已与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 Inc.)就潜在的重大战略合作的部分核心内容达成一致,其中包括:1.本公司向美国航空发行H股股份;2.本公司计划与美国航空开展代码共享、联运协议等一系列商务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航空入股南方航空也意味着“股神”巴菲特间接持有了南方航空。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三季度,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开始建仓航空股,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伯克希尔持有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及联合大陆航空公司股票,耗资12.84亿美元。而相关公司2016年年报资料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美国航空8.8%的股份;另外这已经是巴菲特第二次间接涉足中国航空业,巴菲特持有的达美航空在2015年9月份参与东方航空H股增发。

  在上述消息面的影响下,南方航空A股自3月28日复牌后,股价持续走强,继3月28日上涨0.76%之后,昨日再度上涨3.15%;在南方航空的带动下,尽管沪指昨日下跌0.36%,但中国国航、东方航空、海南航空均以红盘报收。

  在南方航空混改公告公布后,申万宏源、国金证券等多个机构表示看好民航业混改相关的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表示,民航业是混改重点领域,混改主题有望带来投资机会,推荐: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申万宏源则表示,美国航空作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其丰富的资本运作和枢纽建设经验值得中国民航业学习,其广泛的国际航线建设也有助于南方航空开辟国际市场;随着民航业混改进程的加速,其后续带来的收入效应将逐步释放。

  除混改利好外,航空业基本面的改善成为机构看好航空板块的又一重要原因。平安证券在最新研报中表示,对国内航空板块的研究可以归纳为四个关键驱动因素,分别为油价、汇率、上座率、真实票价。当前判断油价低位稳定或进一步下降,有利于航空公司保持较低运营成本;汇率贬值空间有限,航空公司财务压力减缓;需求复苏叠加供给瓶颈,客座率、真实票价双双升高。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四项主要因素都趋于向好,航空业处于复苏阶段,但从航空板块走势来看还未充分反映这一趋势,近半年以来航空板块明显跑输大盘,年初以来有触底反弹迹象,未来航空板块反弹有望延续并加强,个股推荐:1.从国企改革预期和汇率敏感角度来看,关注中国国航、南方航空;2.从估值角度来看,关注有估值优势的海南航空。

  而从机构近30日买入评级情况来看,7只航空股中,有6只个股被机构给予“买入”投资评级,其中,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5只个股昨日收盘价较机构预计目标价上涨空间均在15%以上,分别为:39.68%、38.59%、22.39%、20.70%、16.25%。

  值得一提的是,机构的强烈看好,在航空股年内股价表现上已有所体现,预计目标涨幅居首的南方航空年内涨幅达16.67%,中国国航年内累计上涨16.25%紧随其后,海南航空年内股价表现也跑赢同期大盘,累计涨幅为5.52%。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国有大航空股市场表现在板块内明显居前,在混改、基本面改善等利好因素影响下,可继续关注其后市表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