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为战略转型准备?四川金顶多位提名董事有金融背景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陈星 记者 谢振宇 每经编辑 姚治宇

  2017年2月,四川金顶(600678,SH)前第一大股东海亮金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亮金属)筹划股权转让。随后,四川金顶的控股股东变为深圳朴素至纯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朴素至纯),后者实控人梁斐亦成为四川金顶新任“掌门”。

  3月28日晚间,四川金顶发布公告称,提名梁斐、潘漫及黄晨等7人为公司新任非独立董事与独立董事。目前,该议案已在四川金顶董事会会议上获全票表决通过,目前仍待股东大会审议。

  此次获提名的7位候选人中有6人均出身于金融或资本市场行业。对此,朴素资本一位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董事候选人提名肯定与四川金顶未来的战略转型息息相关。

  四川金顶董秘闫蜀透露,若候选人通过股东大会表决通过,现任董事会成员将全部更换。

  4名“80后”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潘漫为朴素资本董事。另一提名董事黄晨,全资控股的深圳市前海飞晟汇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曾作为共同出资方,认缴出资2亿元参与认购四川金顶20.5%股权,是除朴素资本外的第二大认购方。

  詹泽宏为现任意扬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目前只有一家曾用名为“意扬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圳奕扬实业有限公司”存续,其总经理也另有其人,詹泽宏并不在公示的企业主要人员列表。

  独立董事候选人夏启斌为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夏启斌亦主要从事环境功能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与四川金顶目前主营水泥业务等并无明显关联。

  此外,四川金顶还提名朴素资本风控负责人及法务经理作为监事候选人。

  在四川金顶现任现任董事会中,多人出身于水泥、矿产等传统实业。若上述候选人成功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全面更新的董事会是否预示着公司未来发展将发生重大变化?

  对此,朴素资本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董事会成员的更换肯定与四川金顶未来的战略转型有关。”但其表示,“由于四川金顶刚刚完成股权过户登记,我们现在有很多想法,但详细计划还没出来,一切都等我们把公司业务捋顺了再说”。

  提名研究环境材料的夏启斌作为独立董事,是否印证了此前朴素资本拟将新能源资产注入四川金顶的传言?“这个不一定”,该人士如是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新任董事入主前夕,四川金顶于3月28日发布公告,称拟以货币与资产现结合的方式设立3家全资子公司,涉及与四川金顶目前主营业务密切相关的矿业、钙业及物流3大行业,共计注册资本为1250万元。

  四川金顶表示,此举意在完善主营业务产业链布局,从生产型企业向投资生产性企业过度,对推动主营业务发展具有推动意义。

  四川金顶未来将坚守主业还是谋划战略转型?对此,上述朴素资本内部人士表示,“朴素目前刚刚接手四川金顶,目前还在对公司业务进行梳理中,正在与现任董事会进行协调。四川金顶未来的战略规划一定会建立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之上”。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