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银警告:美国政府关门概率上升至40%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德意志银行政治专家预测联邦政府关门的概率在40%左右,并指出未来两个星期将是需要加以重点关注的关键阶段。

新闻配图

据ZeroHedge报道,德意志银行的华盛顿政治专家弗兰克·凯利(Frank Kelly)在主持召开了一次客户电话会议时表示,联邦政府关门的概率在40%左右,未来两个星期将是需要加以重点关注,建议市场应该降低其对未来进展的预期。

在电话会议中,Kelly表示使得美国联邦政府得以继续保持正常运作的现有延续性解决方案将于4月28日到期。上周五共和党出人意料地从国会众议院投票中撤回医改法案之举是个信号,表明共和党内部仍继续存有分歧,并指出这很可能是美国政治和政策风险加强的先兆。

他还指出,在考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税收改革计划能否通过以前,需要先加以考虑的一件事情是,当现有的延续性解决方案将于4月28日到期时,美国联邦政府还有可能被迫关门。

Kelly指出,众议院“自由党团”(Freedom Caucus)有很大概率将会否决一项新的延续性解决方案,原因是其反对继续为提供计划生育相关服务的非营利组织“Planned Parenthood”和奥巴马医改法案提供资金。而在参议院中,特朗普沿美墨边境修建一面高墙的支出计划将会遭到民共两党的共同反对。

其结果是,凯利预测联邦政府关门的概率在40%左右,并指出未来两个星期将是需要加以重点关注的关键阶段。

Kelly认为除了政府关门的风险以外,政策不确定性仍在继续显露出来,其表现形式则是特朗普能否推行税收改革计划令人感到怀疑。另外,虽然共和党医改法案失利,但特朗普政府不太可能会加快税收改革的相关程序以填补议程空缺。税收改革法案很可能仍旧要到5月份的头两个星期才会提交到国会,并很可能要到9月份才会进入到参议院。

鉴于这种不确定的形势发展,Kelly建议市场应该降低其对未来进展的预期。

与此同时,在周三早上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中,摩根大通则持有与德意志银行相反的观点,该行认为联邦政府关门的风险正在下降,原因是共和党将提出一项法案,其中将会去掉一些争议性比较强的支出计划,也就是说共和党将会致力于推进一项“小规模的”税收改革计划(值得关注的是,加里·科恩(Gary Cohn)预计将于3月30日向特朗普提供有关税收改革选择的建议)。其结果是,摩根大通的建议是“美国国内股市的整体宏观环境仍将保持此前的原样”。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