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两融余额增速明显放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A股市场上行乏力,融资客的买入热度也明显降温,不过融资偿还额的减少仍然使得两融余额保持增长。3月28日,沪深两融余额为9315.04亿元,环比提升9.38亿元,虽然仍旧保持增长状态,但是增速明显放缓。3月27日,两融余额环比提升近43亿元。其中,融资客布局的恒强主题“ 一带一路 ”显然踏准了市场节奏。

  融资买入额环比大幅回落

  本周二融资买入力度明显减弱,融资增长力量有所下降。数据显示,3月28日的融资买入额为355.51亿元,环比周一下降80.38亿元。而实际上,近期两融余额虽然保持攀升态势,但是融资买入积极性明显减弱,如3月27日的融资买入额接近436亿元,环比降低逾32亿元。而同期由于融资偿还额也在环比下降,因而两融余额仍然在提升,但是融资客参与热情明显降低。

  从 ETF的融资情况来看,A股主要指数ETF均遭遇融资客短线获利回吐。其中,易方达 恒生H股 ETF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为4379.10万元,华安 黄金ETF 净买入逾4003万元,华夏 中小板 ETF净买入逾1564万元。而华泰柏瑞 沪深300 ETF、华夏 上证50 ETF和嘉实 沪深300 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分别为669.15万元、408.24万元和248.25万元。

  融资客的谨慎操作不无道理。昨日,A股市场上午先抑后扬走出V型反转走势,不过午后股指震荡回落,尾盘再现跳水行情,最终主要指数全线翻绿,次新股板块下跌5.35%,连续两日成为资金出逃的主区域。同时,不难发现,尽管有港口、公路子行业带动,但是更多板块遭遇回吐,使得行情整体上行动力不强。短期内,量能和热点均不支持行情大涨大跌。震荡行情中,投资者宜保持轻仓,前期获 利丰 厚的板块建议短线落袋为安。

  融资客布局“ 一带一路 ”主题

  近期,A股市场中“ 一带一路 ”、区域振兴相关板块强者恒强,而昨日港口股受到整合利好刺激而集体爆发,从融资客在周二的布局来看,踏准了行情节奏。

  本周二,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8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建筑装饰、家用电器和 化工行业 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三位,分别为3.5亿元、2.51亿元和1.63亿元, 医药生物 、建筑材料、 银行 、 汽车行业 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亿元。而综合、通信、 有色金属 、传媒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均超过亿元,分别为2.94亿元、1.58亿元、1.57亿元、1.32亿元。

  个券方面, 中国建筑 、 中材国际 和 格力电器 在3月28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亿元,分别为1.09亿元、1.08亿元和1.03亿元, 美的集团 、 中国铝业 、 民生银行 、 华泰证券 和 京东方A 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6000万元。相对而言, 中信国安 、 西部证券 和 山东黄金 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三位,分别为2.59亿元、1.39亿元和9216.50万元, 中文传媒 、 中国联通 和 高鸿股份 的净偿还额均超过5000万元。

  从融资余额的变化来看, 上海银行 、 大冶特钢 的融资余额环比提升逾52.36%和45.09%, 宗申动力 、 徐家汇 、 豪迈科技 的融资余额环比提升逾25%。此外, 天健集团 、 苏泊尔 、中材国际、 西部建设 、 日照港 等个股的融资余额环比提升逾10%。

  从周三的行情演绎来看,在港口股集体爆发带动下,交通运输板块遥遥领先,涨逾2%,钢铁、采掘、建筑装饰、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等板块也均收红,不过涨幅均未超过0.7%。总体来看,融资客在周二的布局整体仍然踏准了节奏,而市场热点也仍旧维持在白马股、基建股和“一带一路”题材股之上。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