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产大飞机AG600计划5月首飞 万亿产业链可期(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APP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3月29日宣布,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飞机,目前正在紧张进行首飞之前的最后准备,计划在今年5月实现陆上首飞。抚顺特钢:公司是我国重要特殊钢生产基地,也是我国国防军工产业配套材料最重要的生产和科研试制基地。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30日讯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3月29日宣布,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飞机,目前正在紧张进行首飞之前的最后准备,计划在今年5月实现陆上首飞。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3月30日消息,作为中国目前研制过的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的首飞对于中国航空工业意义重大。根据计划,AG600在首飞前还将进行最后一项大型实验——全机共振实验,进一步验证可靠性,随后就会在今年5月迎来地面首飞,首飞机组目前已经确定。

据了解,AG600水陆两栖飞机是中国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它的用途很多,最主要的是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物资运输、海洋探测等。

另外,据之前经济考报消息,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我国大飞机C919已完成机载系统安装和主要的静力、系统集成试验,目前已进入首飞前的最后准备阶段,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首飞。按照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评估,C919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同时还能带动金属材料、冶金加工、数控机床、动力控制等航空产业链上下游环节,促进我国万亿规模的航空产业加速成长。

业内认为,国产“大飞机”三剑客(运20、AG600和C919)陆续首飞,将推动国内航空产业链快速发展。目前,AG600已经取得17架意向订单,C919订单数截至去年底更是达到570架,机构预计C919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并将带动金属材料、冶金加工、数控机床、动力控制等航空产业链上下游环节,促进我国万亿规模的航空产业加速成长。

招商证券等券商研报预计,到2030年,全球对C919所属的单通道喷气客机的需求量约为14500架,而我国预计需求量约为2650架。按照中国商飞的预测,C919预计至少可销售2000架以上,按照每架5000万美元测算,C919的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约合6900亿元)。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C919的生产和交付,相关的航空制造业上下游产业将得到快速发展,产业集群将因此加速成型,其整个市场规模将有万亿之巨。

大飞机概念股一览

宝钛股份:金属冶炼国内航空钛材、军工钛材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90%;

成发科技:飞机制造公司主营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主要零部件;

洪都航空:飞机制造以研制生产强击机、教练机、通用飞机、航空产品零部件;

东安动力:发动机制造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实力雄厚的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

海特高新:飞机维修公司是两市唯一一家飞机维修企业;

中航动控:公司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加工;

抚顺特钢:公司是我国重要特殊钢生产基地,也是我国国防军工产业配套材料最重要的生产和科研试制基地。

此外,拥有中航复合材料合格供应商资质的日发精机、中航工业旗下航电系统平台中航电子、宝胜股份、全信股份、博云新材等未来也有望受益于大飞机产业的发展。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