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国电远鹏入驻华夏幸福文安产业新城 促区域产业转型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为现代装备制造和战略新兴产业承载平台,文安经济开发区又迎来一位重量级“嘉宾”。3月29日下午在北京,国内智慧电源和新能源系统领军企业国电远鹏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远鹏)与文安县政府,正式签署了入区协议,文安县委书记刘雪松,文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焦文序,文安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张洋出席签约活动。

  随后,国电远鹏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合作意向,未来国电远鹏的研发、设计、生产基地项目都将落户文安产业新城。国电远鹏集团董事长左鹏强、国电远鹏集团副总裁朱青、国电远鹏集团总经理段学明,华夏幸福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常松、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秦文才、华夏幸福文安区域总经理杜岩松等,共同出席此次签约。

  签约仪式后,与会嘉宾一同乘车前往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了正在这里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清洁能源博览会(简称CEEC)。在4号馆国电远鹏的展台,与会嘉宾深入了解国电远鹏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提速、京台高速北京段建成通车,北京新机场建设全速推进等多重利好下,全球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将“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文安产业新城建设运营肌理。在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新路上,引入国内新能源领军企业国电远鹏,不仅意味着将优化文安产业新城先进制造基地的定位,同时更将成为助力县域经济跨越腾飞的强大动能。

  

  强强联手加速新旧发展动能转换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1年的国电远鹏,注册资本金10500万元,是一家以新能源投资开发、电力能源接入、电力工程施工及新能源设备生产的综合性电力能源上市企业。据悉,该集团致力于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投资、开发、EPC总承包、运营等业务,同时对于城市微电网建设、城市储能及电力运营等有着成熟、完善的解决方案。在国家大力倡导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等战略指引下,国电远鹏经历数次转型升级,实现了向新能源领域转型,目前在国内已经成为智慧电源和新能源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品牌领导者。

  业内专家指出,2016年是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机遇年,2017年是新能源产业全面发展的关键节点。特别是在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精准扶贫等战略和政策的持续发力,以及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对能源革命及技术创新的鼓励,都给行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行业发展风向标的国电远鹏在入驻文安产业新城之后,将进一步优化文安产业新城的产业布局,夯实区域产业基础,双方的强强联手也将为文安产业新城“京南先进制造基地”的打造奠定扎实基础,在极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持续促进县域新旧动能转换速率。

  文安产业新城引领县域经济加快升级

  文安县域基础产业实力雄厚,早已形成木材加工、塑料化工、金属建材、电线电缆、汽车配件五大主导产业,聚集了大规模的中小企业群体。近年来,文安县坚持搭平台、上项目,加快去产能、促转型,经济发展成就斐然。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全面提速,京台高速北京段建成通车,廊坊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战略深入实施,融入北京“一小时经济圈”的文安已经成为廊坊新的开放门户和前沿阵地,正在成为京津冀中部核心功能区的新热点和备受中外客商青睐的投资新热土。文安县幅员1037平方公里,在廊坊市10个县(市、区)中位居第一,更为文安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承接京津功能疏解、产业转移,实现文安绿色发展、跨越腾飞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

  日前,文安县委书记刘雪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介绍,随着津石高速文安出口和连接线年内动工,多条省际通津公路及大广高速连接线启动规划建设,未来文安的交通将更加便捷,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后发优势将充分凸显。

  产业园区正在成为文安重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未来五年,文安将全力打造一流园区,力争实现园区主营业务收入和财政收入翻两番的目标,入园亿元以上项目和园区财政收入占全县比重大幅提高,使园区真正成为支撑县域经济高端发展的重要平台,撑起县域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文安产业新城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瞄准产业发展前沿,积极导入京津品牌和技术,嫁接本地产业资源,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文安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力军。此次与国电远鹏的战略签约,是华夏幸福文安产业新城引领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又一丰硕成果,将对当地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大批优质产业项目加速在产业新城聚集,锻造文安县域经济发展壮大的强劲引擎,助力文安绿色发展、跨越腾飞。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