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沪指考验3200点 次新股再遭重挫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费天元)沪深两市指数周四早盘快速下挫,双双跌逾1%,沪指考验3200点整数关口。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205.00点,下跌1.12%;深证成指报10364.26点,下跌1.49%;创业板指报1899.21点,下跌1.55%。

  盘面上,“一带一路”概念成为仅存的市场热点。新疆板块中,新疆城建、新农开发涨停;航运板块中,宁波海运涨停;港口板块中,南京港、锦州港涨幅超过6%。

  跌幅方面,次新股板块再遭重挫,永和智控、捷捷微电、汇金通等多股跌停。仪器仪表、国产软件、电子制造以及高送转等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机构看市】

  平安证券:节前难有作为,维持区间震荡

  清明小长假临近,避险和加杠杆类型资金存在离场需求,节前集中套现潮将在周四出现,短期市场或将再度承压,节前多方也很难再投入大规模资金,继续维持低位震荡平稳过渡的可能较大,方向性选择机会大概将移至节后。

  国都证券:外暖内冷 短期反弹仍乏力

  虽然就盘面而言,一路一带绝对称得上是过去一个阶段的大旗,未来或许还会沐浴着峰会的阳光而继续掀风云;但,行情的演绎不能只栓在一条主线上,因为一旦个股的价格面临涨高了以后,可能就难以再获得资金的广泛关注,所以诸如资源、金融股能否跟得上才是我们需要密切关注的。不过,即便出现了调整,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忧,现在这个位置调整空间并不大,从技术角度来衡量,3220区间已经盘整了一个多月,指数多次考验都未跌穿,所以我们可以把该区域认为是平台的支撑位,只要后市不跌破,充分蓄势后再度上攻仍旧可期。

  广发证券:蓄势后再度上攻仍旧可期

  现在这个位置调整空间并不大,从技术角度来衡量,3220区间已经盘整了一个多月,指数多次考验都未跌穿,所以我们可以把该区域认为是平台的支撑位,只要后市不跌破,充分蓄势后再度上攻仍旧可期。

  当前,箱体震荡格局较为明显,建议投资者放平心态,勿轻易追高更勿逢低割肉,仓位保持中性偏积极,多关注绩优股和一路一带等符合市场逻辑的品种。

  中原证券:短线谨慎关注“一带一路”

  由于部分权重股近期的持续低迷表现,以及次新股板块炒作的整体退潮,抑制了投资者做多的热情,市场观望情绪较重,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325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短线谨慎关注“一带一路”相关板块以及部分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及部分高分红公司的投资机会。

  东莞证券: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当中

  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当中。从市场环境看,“一带一路”政策持续推进,对相关板块形成积极带动,不过房地产调控不断升级,影响市场情绪。从技术面看,大盘连续三天收阴,并收破30日均线,重回震荡格局,短期或仍面临震荡以消化上方压力,但中期向好格局未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为主,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有高分红潜力的蓝筹个股。

  申万宏源:节前或将再次面临考验

  近期热点抱团有所消退、多方抓手不多。前阶段市场冲入“无套区”的策略实效看来即将过去,最近几日次新股和价值白马股的逼空趋势有所消退。其实,A股市场上真正能穿越牛熊的品种寥寥,所以当短期资金介入这些股票,必然会遭到中线资金的狙击。而自从张家港行停牌以来,整个次新股的炒作力度明显开始下降,后来市场挖出“一带一路”主题,催化剂是五月即将召开的相关会议,从时间点上看的确还有些运作的空间,但可能仅是一个主题机会。目前,国内出现利率上行的迹象,市场很难有整体性趋势行情。与此同时,中小板指数已经把去年年底的“坑”全部填满,创业板稍弱,只能填一半的“坑”。清明小长假临近,市场预计会有个缩量的过程,沪综指下方30日均线有较强支撑,估计最近几天将再次面临考验。

  银河证券: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当前经济总体较为稳定,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市场仍呈现结构性行情特征,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并购重组及PPP等主题。

  西南证券:弱势调整后市场仍将选择继续向上态势

  市场出现放量回调,指数继续分化,当前创业板有破位迹象,但上证依然站在20日均线上,预计这一格局有望延续。临近长假,市场难有起色。从基本面来看,在经济前高后低的基调下,市场预计也将延续这一走势。从技术面来看,市场在上行至3400点之前,尚未遇到密集成交区间,因此上行阻力较小,此前仍有一定上升空间。在弱势调整之后,市场仍将选择继续向上态势。投资策略:关注那些业绩增速高于市盈率,即PEG小于1的行业及个股投资机会,关注电子、银行、保险等投资机会,主题上可继续关注一带一路。

  巨丰投顾:挖坑行情已经步入尾声

  面对本周市场持续调整,巨丰投顾认为“钱荒”是最主要的因素。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全球宽松周期已近尾声,央行连续5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加剧了市场短期资金价格的飙升。人气品种次新股连续3天大跌,严重挫伤做多信心。今日盘中仅一带一路表现突出,但个股也难以深跌,预计钱荒事件导致的挖坑行情步入尾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

  山东神光:沪指维持弱势 新疆振兴走强

  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新疆振兴等热点板块。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