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次新股崩塌 估值太高、高送转落空引资金撤离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者按】近两天,一度火爆的次新股成了大盘大跌的导火索。分析认为,打板神器受限,是引发次新股下跌的直接原因,然而在此背后,估值泡沫、分配不及预期等,其实也是次新股下跌的重要推手。

  【次新股行情转向】

  高估值风险凸显 次新股“崩塌”资金在逃亡

  统计数据发现,跌幅过大的次新股都存在一个特点,那便是动态市盈率过高。如跌停的亚振家具、麦格米特、恒锋信息、会畅通讯等次新股,他们动态市盈率均超过100倍。而其他跌幅超过7%的次新股,平均动态市盈率也在80倍左右,价值出现高估。

  只分红不送转“数字游戏”落空:机构游资不惜涨停卖出次新股

  这一轮次新股大跌的重要导火线是不少次新股高送转的预期落空。分析人士表示,只分红不送转,让公司股价降下来的“数字游戏”不能实现,从而让前期大涨的次新股股价的上涨空间看起来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因此次新股的股价出现了大跌。

  次新股跌惨了 是大盘调整前兆还是新一轮机遇起点?

  29日,亚振家居、拉芳家化、麦格米特等10只次新股跌停,山东赫达、高斯贝尔、中原证券等149只次新股跌超5%。次新股集体大跌,是对整个市场发出的风险提示,抑或是新一轮重大机遇来临的前兆?

  【监管出手降温】

  “抢板神器”受限次新股降温 大盘三连阴或开启休整模式

  分析人士称,此次沪深两大交易所新推出的“资金前端控制制度体系”主要限制大额申报的总额,虽然对于交易单元抢筹不会有太大限制,但将限制市场游资的申报金额。此一变动或将改变市场上次新股连续封板的资金报单总额,并进一步改变次新股连板的生态环境。

  爆炒次新股堆出千亿市值 上交所问询关注实际经营

  上市一个月以来仅有一天没封住涨停,股价从1.78元的发行价一路炒高到14.43元的最新收盘价,市值也跃上千亿大关,白银有色的“遭遇”在次新股中颇具代表性。而飞升的股价、快速膨胀的市值也暗含估值上的风险,为此,上交所日前下发问询函,就信息披露、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等予以关注。

  【业绩扫描】

  逾百家次新股去年业绩预喜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7日收盘,已经有133家次新股公司公布业绩预告,77家公司公布业绩快报,7家公司公布了年报。除去重合的部分,135家公司中,107家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预喜比例接近八成。总体来看,次新股业绩整体较为平稳,不过也不乏上市后业绩继续大幅增长和上市后业绩即变脸的个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