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辉山乳业高管称不清楚歌斐资产诉讼


来源:中国证券报

凤凰财经讯3月30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诺亚财富集团旗下资管平台歌斐资产在香港法院申请冻结辉山乳业、杨凯,以及其妻子张健美的资产,辉山乳业总裁助理宋宝昌表示,对于辉山乳业是否收到法院传票,尚不清楚。

3月29日,又有数家债权方回应与辉山乳业(06863.HK)之间的融资情况。九台农商银行(06122.HK)公告称,向辉山乳业之附属公司提供两笔融资,融资余额共为13.5亿元。中国证券报记者29日多次拨打九台农商银行董事长高兵的手机以了解情况,显示为关机状态。

有媒体报道诺亚财富集团旗下资管平台歌斐资产在香港法院申请冻结辉山乳业、杨凯,以及其妻子张健美的资产。中国证券报记者29日晚间致电歌斐资产,接听人员表示,不便透露相关信息。辉山乳业总裁助理宋宝昌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于辉山乳业是否收到法院传票,尚不清楚。

九台农商银行在公告中称,第一笔融资的本金为7.5亿元。2016年12月1日,九台农商银行通过购买融资租赁公司持有融资租赁应收账款受益权的方式,为辉山乳业附属公司提供7.5亿元融资,到期日为2021年12月。该笔融资有融资租赁资产及融资租赁物保单作为抵押和质押,在抵押物和质押物实际价值不足以覆盖第一笔融资应收本金及利息时,由辉山乳业附属公司提供差额补足义务。第二笔融资的本金为6亿元。2017年3月7日,该行向辉山乳业附属公司提供6亿元的融资,到期日为2017年6月,并由辉山乳业为第二笔融资进行担保。

九台农商银行称,截至目前,第一笔融资和第二笔融资的融资余额共为13.5亿元,不存在未能按时收取约定利息的情况。基于目前情况,该行未就第一笔融资及第二笔融资进行计提减值准备。

同时,中国农业银行也披露了相关情况。中国农业银行首席风险官李志成称,农行在辉山乳业中涉及贷款规模不大,并且有处置预案。农行涉及辉山乳业贷款为1.1亿元,由农行辽宁分行发放;另有农银国际发放的1.5亿港元贷款。上述贷款有股票质押。

中国证券报记者就上述两家银行的披露内容询问辉山乳业总裁助理宋宝昌。宋宝昌称,上述内容属于辉山乳业未公告信息,不清楚相关事宜。

香港联交所公开权益披露信息显示,辉山乳业董事长、第一大股东杨凯于2017年1月12日出资5.38亿港元买入1.18亿股九台农商银行H股,占后者所发行H股比例为17.88%,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