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次新下杀电改午后走强 卖出一股兑现利润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昨天随着整个一带一路板块的大爆发,整个板块的个股基本都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

昨天随着整个一带一路板块的大爆发,整个板块的个股基本都到了超级高位,今天资金接力难度非常大,当然龙头南京港可能会有龙头溢价,其余的西部建设,马上就要到了七板天花板,资金如何接力是一个问题,如果无法接力,那一带一路个股将会成为大盘最大的砸盘侠,所以谨慎风险。

集合竞价阶段眼看马上到7板天花板的西部建设是个平开,四天三板的南京港涨停开盘,昨天反包板的北化股份低开不到4%,建设机械高开超过4%。开板新股四只,相对来说有点多不利于资金形成合力,分别是至正股份、捷捷微电、三雄极光、诚意药业开板,开盘后新股新增光库科技开板。

指数早盘不及昨天的火爆人气,出现回落。次新板块开盘不久还出现恐慌杀跌。港口航运、新疆、军工混改、人工智能表现活跃港口航运板块比较强势,四只个股南京港,宁波海运,锦州港港均是二板涨停,新疆板块和军工混改板块反复脉冲。前期新疆板块借势一带一路,今天却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板块内部农业股,油气股普涨。人工智能板块只是明星个股表现,龙一汉王科技早盘涨停被砸开板。创业板权重股任子行涨停,一些计算机软件股和安防概念股带动指数创业板指反弹,跌幅榜趴窝的依然是次新股。

整个上午盘面算是一片凄惨,次新股的表现把人气打到了冰点,只有港口航运板块还算是强势,昨天多只涨停之后,今天还有资金继续接力,宁波海运,锦州港,南京港封板都触及涨停,可惜临近收盘难逃被砸。新疆板块鹤立鸡群,新疆城建率先补涨涨停,新农开发跟风。此外,今天受电改消息刺激,闽东电力封板。填权方面,受次新股影响居多,表现不理想,龙头飞凯材料一度有封板意图,但个股跟风表现不佳,随即回落。

午后开盘,指数小幅反弹,新疆板块龙头新疆城建开板回封,港口股反弹。开板新股新泉股份回封。次新方面如通股份涨停后带动

一些庄股属性的次新反弹,开板较近的新股跟随反弹,电力板块的全线崛起带起了大盘,板块三只个股(闽东电力,华银电力,大唐发电)涨停,此举也带动了水利板块。

回顾全天,我们可以发现,资金貌似从一带一路港口里面逐步撤离,导致盘面大部分时间是翠绿翠绿的,反而很久没有炒作过的电改个股强势上涨。虽然大盘越走越弱,但电力板块逆势封板;下午控盘程度比较高的次新股迎来强反弹,如通股份,万里马,日月股份,但也无力扭转板块整体回调。高送转今天杀的也心寒,早盘五洋科技跌停,板块人气瞬间被打散,龙头飞凯材料无力回天,冲击到六个点后回落。军工混改北化股份试图封板也难逃被砸,让人感觉资金人气奄奄一息,赚钱效应一时难以汇聚。

说说今天的操作: 早盘大盘虽然低开幅度不大,但个股跌幅却异常惨烈,我的计划是北化股份必须在10分钟之内翻红,如果不能在此时间段翻红,我就要获利了结,毕竟6个点的收益,北化股份集合竞价低开3%,再往下砸,有可能利润就会飞灰湮灭。开盘后,北化迅速放量,在10分钟之内,没有拉红的趋势,我只好兑现利润,防止回撤。卖掉2分钟后,北化翻红,开始直线拉升,把我彻底的洗了出去,虽然没卖到高点,但也没啥后悔的。而另外一只股,天山股份今天没走,继续持股。今天没有开新仓,对大盘和市场是非常谨慎的,天山的仓位也就10%左右,以观望为主吧。

后市判断:沪指和创业板指纷纷放量下跌,收出四连阴,弱势行情一览无余。“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对于指数持续连阴杀跌所引发的个股大面积杀跌现象需要引起高度警惕。

注:以上仅是作者自身看盘感悟,不是做个股推荐,也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邢者简介:13年股龄。曾在私募公司任交易员、投资公司任研究员。现从事互联网股票、理财产品的开发运营。擅长题材股炒作。 

及时捕捉市场热点,全面解读交易盘面,投资达人带您“品股论今”,关注微信公众号“邢者股票池”【微信号:xingzwgpc】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