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股大跌拖累A股 沪指上演深V走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在“一带一路”和新疆板块助力下,大盘上午维持小幅震荡上行态势。但午后,受B股指数大幅下挫影响,市场由涨转跌。不过,黄金板块迅速反弹,随后一些权重个股拉升护盘,使得大盘止住跌势,走出深V走势。

⊙记者 史庭琦 ○编辑 浦泓毅

周四,受B股指数午后大幅跳水影响,沪深两市上演深V反转一幕,沪指最终微涨收盘。盘面上,“一带一路”板块全天表现活跃。机构表示,在热点快速切换的市场中,估值较低、业绩稳健的白马股将有所表现。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在“一带一路”和新疆板块助力下,大盘上午维持小幅震荡上行态势。但午后,受B股指数大幅下挫影响,市场由涨转跌。不过,黄金板块迅速反弹,随后一些权重个股拉升护盘,使得大盘止住跌势,走出深V走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248.55点,涨3.33点,涨幅0.1%;深证成指收报10583.04点,涨29.51点,涨幅0.28%;创业板指数收报1948.37点,跌0.21%。两市合计成交579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稍有上升。

盘面来看,“一带一路”领涨市场,其中西部建设(002302,股吧)涨停,这也是该股本周以来第3个涨停板。此外,中材国际(600970,股吧)也已连续收获两个涨停板,达刚路机(300103,股吧)和天山股份(000877,股吧)涨幅超5%。新疆、食品板块和苹果概念涨幅居前,白酒、造纸印刷和石油板块跌幅靠前。

本周市场热点轮动较快。市场热点依次从白酒转向中药,再转至农业、水泥等板块。前半周创下新高的白酒和中药个股,昨日均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次新股也类似,昨日,券商和银行次新股回暖,中国银河上涨2.59%,华安证券和江阴银行微涨。但前几日走势较强的次新股则全线熄火。新宏泽、乐心医疗、万里马、如通股份等跌幅均超过7%。

就昨日B股指数的暴跌,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分析师表示,由于B股市场流动性价差,每隔几个月会出现一波大跌。昨日的下跌或是B股前期获利盘累积较大后的一次技术性调整。

展望后市,东方证券表示,本周热点快速切换、量能持续萎缩,说明市场进入弱势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如遇调整,可低吸业绩稳健的白马股以及高股息率的蓝筹股。

中原证券认为,沪指想再次挑战3300点还需仰仗权重板块整体走强,仅靠现有的短线热点板块无法带动行情继续向纵深发展,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情况。中原证券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围绕3250点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短线继续围绕195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