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早报:制约A股一关键因素找到 这几天或面临考验


来源:A股情报

昨天沪深两市双双惯性低开,受次新股开盘就继续大幅杀跌的影响,创中小板块跌幅居前。市场人气明显不足,全市仅300多只个股上涨。午后指数继续调整,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210

昨天沪深两市双双惯性低开,受次新股开盘就继续大幅杀跌的影响,创中小板块跌幅居前。市场人气明显不足,全市仅300多只个股上涨。午后指数继续调整,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210.24点,跌幅0.96%,深证成指收于10348.27点,跌幅1.64%。两市成交5823亿元,高于前一日的5401亿元。

Wind资讯认为,导致市场低迷、个股筹码松动频频跳水主要有六个方面因素:季末流动收紧、次新股泡沫巨大、获利盘回吐、热钱散伙加速悲观情绪、债务危机连续爆发、张家港行复牌补跌预期形成及宏观数据回落。

本周以来,A股上攻受阻,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三大指数纷纷出现回调,股指出现罕见的四连阴。市场分析指出,制约A股上行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在资金面上正是这一隐忧导致大盘上攻底气不足,因而出现震荡回落走势。

一、证券要闻:

美股收涨 纳指创收盘新高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66.8点,涨幅0.32%,报20725.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6.86点,涨幅0.29%,报2367.9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6.56点,涨幅0.28%,报5914.11点。

证监会正式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鲜言罚没34.7亿

证监会3月30日晚间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鲜言操纵“多伦股份”行为,责令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5.78亿元,并处以28.92亿罚款,合计罚没34.7亿元。对鲜言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第三批7个自贸区拟于4月1日统一挂牌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从地方商务部门了解到,筹备了7个月的第三批7个自贸区拟于4月1日统一挂牌,中国的自贸区战略迈入3.0新时代。业内专家推测,下一步,逐渐试验成熟了的自贸区,将很可能进入“成功试点经验全国范围推广”的新时代,这也意味着,或许不再有第四批自贸区。 2016年8月31日,时任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透露,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2017年3月31日,商务部将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批自贸区有关情况,并将公布7地自贸区挂牌时间。

外汇局: 2016年来华证券投资净流入412亿美元

2016年,我国市场主体继续增持境外资产,对境外负债由上年的净流出转为净流入。随着境内证券市场开放及企业融资需求回升,对外负债由上年的净流出转为净流入。2016年,外国来华直接投资、证券投资和其他投资等外来投资净流入2441亿美元,上年为净流出1010亿美元。其中,一季度净流出135亿美元,二季度起转为净流入并逐季上升,分别为771亿、842亿和963亿美元。首先,直接投资项下境外资本继续保持一定规模净流入,全年净流入1706亿美元,其中下半年为958亿美元,较上半年增长28%;其次,来华证券投资净流入41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12%,体现了我国证券市场对外吸引力的增强以及开放度的加深;再次,来华其他投资由上年净流出转为净流入301亿美元,说明境内主体偿还境外负债告一段落,跨境融资需求回升。

上海自贸区改革方案即将公布首设自由贸易港区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在经历了“总体方案”、“深改方案”之后,或将公布第三版“全改方案”。近日,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全改方案》)。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期国务院将引发《全改方案》正式版本,对上海自贸区下一步改革任务作出部署。“新方案很多任务是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但最有含金量的是将设立自由贸易港区。”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是我国首次提出“自由贸易港区”概念,功能上类似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在这个基础上有新的探索,或将实施符合国际通行做法的一些金融、投资和出入境管理制度。此外,据悉第三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于4月1日挂牌,将形成“1+3+7”的自贸区试点新格局。2017版负面清单将继续压缩,今年上半年或将推出,并适用于11个自贸试验区。

中证指数将于4月28日正式发布中证汇率动态对冲指数系列

中证指数将于4月28日正式发布中证汇率动态对冲指数系列,该系列包含三条指数,分别为沪深300汇率动态对冲指数、中证500汇率动态对冲指数和中证1000汇率动态对冲指数。该系列指数模拟投资者以美元投资标的指数,并通过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一个月远期的多头合约对冲汇率风险的投资策略。汇率对冲比例基于利差和汇市动量趋势指标进行动态调整,远期合约每月底自动展期,旨在为境外投资者配置A股市场提供更加灵活的汇率风险敞口。

新华社:房贷成新增贷款主力限,购后信贷布局或将调整

新华社晚间发文称,近年来,与房地产相关的贷款业务规模逐步增长,新增占比不断提升。从已披露的多家银行年报看,2016年银行几乎都加大了对个人住房贷款的投放力度,有的银行个人房贷增速甚至超过八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这给房地产市场发展划出红线,也为流向楼市的资金敲响警钟。专家认为,宏观调控下银行房地产相关贷款或将继续被压缩。

国资委:国企改革“1+N”文件体系已经基本形成

3月28、29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赴辽宁大连、丹东等地调研,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肖亚庆强调,东北振兴,国有企业任务依然艰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内生活力,把发展势头保持下去。国企改革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真抓实干,“1+N”文件体系已基本形成,下一步工作关键是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一企一策”,切实解决制约国企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

商品期权时代来了!豆粕期权合约31日正式登陆大商所

3月31日,豆粕期权合约将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是国内期权市场继2015年50ETF期权上市后的又一重大发展,意味着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翻开新的篇章。为迎接明日豆粕期权的挂牌交易,大商所周四晚暂停夜盘交易。豆粕期权合约自2017年3月31日(星期五)09:00起上市交易,交易时间与豆粕期货合约一致。为方便全市场进行期权上市准备,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当晚不进行夜盘交易,3月31日豆粕期权和所有期货品种集合竞价时间均为08:55-09:00.

中金所:兴业期货失误致IC1706价格大幅波动采取监管措施

近日,中金所对出现内部管理不善的兴业期货采取了监管措施。经调查,2017年3月17日9:30,该公司错误对其资管产品以涨停价格进行了大额买平交易,导致中证500股指期货IC1706合约价格出现瞬间大幅波动。中金所当天对兴业期货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及时采取了口头警示、约见谈话、限期说明情况、责令整改等措施。在此基础上,根据最新调查情况,中金所还对兴业期货采取了书面警示、责令处分有关人员等监管措施。

外汇局:去年四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808亿 

据外汇局3月30日消息,2016年四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808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3175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7056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减少10232亿元人民币。2016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2961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1865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27733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减少29621亿元人民币。

范一飞:今后一段时期央行科技工作应以建设数字央行为目标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工作会议在江苏扬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人民银行系统的科技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金融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就做好2017年科技工作作出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范一飞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央行科技工作应以建设数字央行为目标,重点打造一支专业型、复合型、学习型、创新型的央行金融科技队伍;实现架构转型和大数据利用两个突破;完善风险防控、科技治理、技术研发三个体系,构建以大数据为支撑的央行决策平台、以分布式系统为核心的央行服务平台、以数字货币探索为龙头的央行创新平台。

为防乌龙机构单日买入将设上限普通投资者不受影响

上交所、深交所、中国结算正准备联合出台证券交易资金前端风险控制规则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根据规则草案,该前端风控体系将有效避免券商自营、基金等机构错误申报大额买单的情况,杜绝类似“8·16乌龙指事件”重演的可能性。沪股通、深股通、券商经纪业务及融资融券业务暂不纳入该体系。该体系的核心是对单个交易单元单日全天净买入规模制定上限,避免出现大额错单引起交易异常。上限的具体制定标准主要参考交易单元对应的真实资金情况。(上证报)

二、热点事件:

中金所:兴业期货业务操作失误致IC1706价格瞬间大幅波动,采取监管措施

经调查,2017年3月17日9:30,由于兴业期货内部管理不善、业务操作失误、应急处置不当,该公司错误对其资管产品以涨停价格进行了大额买平交易,导致中证500股指期货IC1706合约价格出现瞬间大幅波动。根据有关业务规则,中金所当天对兴业期货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及时采取了口头警示、约见谈话、限期说明情况、责令整改等措施。在此基础上,根据最新调查情况,中金所还对兴业期货采取了书面警示、责令处分有关人员等监管措施。

乐视网:贾跃亭转让60.41亿元股权已完成公司,拟收购贾跃亭妻子所持乐漾影视股权

本次贾跃亭先生以35.39元/股协议转让的乐视网170,711,107股股票(涉及金额60.41亿元)已全部完成过户登记手续登记至嘉睿汇鑫名下,且嘉睿汇鑫已按照协议约定支付完毕全部款项。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事项(涉及金额10.5亿元),目前在积极推进股份交割与工商变更工作。目前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股份交割以及此事项所涉及的工商变更工作已全部完成,新的董事会完成重组后正常履职中,并且嘉睿汇鑫投资款项已到账约54.62亿元,其余会按照协议约定陆续到账。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元事项已经全部完成。为了解决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先生及其配偶甘薇女士涉及的同业竞争事宜,经乐视网与甘薇女士协商,公司拟收购甘薇女士持有的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47.8261%股权。待前述方案实施完成后,甘薇女士不再持有乐漾影视的股权。

工农建交四大行日赚20亿元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平均增长近三成

截至3月30日,除中国银行以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年报悉数亮相。不过,在净利润方面,4家国有银行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资产质量也有向好趋势。四大行平均每日有20.9亿元进账,仍是中国吸金能力最强的企业。同时,倍受关注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方面,上述四大行平均增幅近三成。

三、事件性利好:

国产大飞机AG600计划5月首飞,万亿产业链可期(受益股)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3月29日宣布,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首飞机,目前正在紧张进行首飞之前的最后准备,计划在今年5月实现陆上首飞。据人民日报海外版3月30日消息,作为中国目前研制过的最大水陆两栖飞机,AG600的首飞对于中国航空工业意义重大。根据计划,AG600在首飞前还将进行最后一项大型实验——全机共振实验,进一步验证可靠性,随后就会在今年5月迎来地面首飞,首飞机组目前已经确定。

据了解,AG600水陆两栖飞机是中国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也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它的用途很多,最主要的是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物资运输、海洋探测等。另外,据之前消息,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我国大飞机C919已完成机载系统安装和主要的静力、系统集成试验,目前已进入首飞前的最后准备阶段,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首飞。按照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评估,C919市场空间超过1000亿美元,同时还能带动金属材料、冶金加工、数控机床、动力控制等航空产业链上下游环节,促进我国万亿规模的航空产业加速成长。

大飞机概念股:宝钛股份、成发科技、洪都航空、东安动力、中航动控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实丰文化中签号出炉。共有4万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只能认购500股实丰文化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4”位数2169

末“5”位数3392483924

末“6”位数459531659531 859531 059531 259531 559296 059296

星帅尔中签号出炉。共有27360个中签号,每个中签号只能认购500星帅尔A股股票。中签结果如下:

末“四”位数:8079

末“五”位数:24772 4477264772 84772 04772

末“六”位数:692346 892346092346 292346 492346 791877

末“七”位数:53273167827316 0327316 2827316

末“八”位数:3129177451291774 71291774 91291774 11291774

【披星戴帽】

大东海A:自4月5日起披星戴帽。股票自4月5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简称由“大东海A、大东海B”变更为“*ST东海A、*ST东海B”。日涨跌幅限制为5%。

【摘星戴帽】

*ST獐岛:自4月5日起摘星脱帽。股票自4月5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简称变更为“獐子岛”;股票代码不变,仍为002069;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公告称,股票3月31日停牌一天,4月5日恢复交易。

*ST韶钢:4月5日起摘星脱帽。股票自4月5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韶钢松山”,证券代码000717保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股票自3月31日开市起停牌1天,4月5日开市起恢复交易。

*ST东钽:4月5日起摘星脱帽。股票自4月5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东方钽业”,证券代码000962保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股票自3月31日起停牌1天,4月5日恢复交易。

【业绩】

中国石油2016年盈利79亿元同比下降近八成。

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616,903百万元,同比下降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00百万元,同比下降77.8%;基本每股收益0.04元/股。公司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1801元,同时增加末期特别股息每股人民币0.02元,即向全体股东派发2016年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03801元(含适用税项)的现金红利。

五粮液:2016年净利67.85亿元,拟10派9元

五粮液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245.44亿元,同比增长1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85亿元,同比增长9.85%;基本每股收益1.78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0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9.00元

【收购】

木林森:拟40亿收购明芯光电股权间接控股LEDVANCE。收购方式是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交易对方是和谐明芯和卓睿投资。同时,公司还将募集配套资金不超12.55亿元,用于义乌LED照明应用产品项目和支付本次重组相关费用。

【合同与中标】

中国武夷:中标约1.92亿元肯尼亚两公路升级维护项目。公司将负责上述公路工程项目的施工。

渤海股份:控股子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一PPP项目。公告称,该子公司是嘉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嘉诚环保”),联合体另一成员是中通建工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建工”)。中标的项目是“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污水处理厂工程政府与社会资本(PPP)项目”。

棕榈股份:预中标21.5亿元高邮市清水潭生态旅游度假区PPP项目。公司表示,该项目投资金额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48.86%。该项目取得正式《中标通知书》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友邦吊顶:签下5亿元集成天花吊顶购销合同。合同约定,公司向广州恒大材料设备有限公司供应“友邦”牌集成天花吊顶。合同期限为2017年4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增减持】

苏试试验股东张俊华拟清仓减持4.94%股份。公司股东张俊华计划在2017年4月7日至2017年9月30日期间,减持所持有的6,200,0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4%。目前,张俊华持有公司股份6,2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4%。 

五、七大机构看后市

大摩投资:等待流动性恢复后再进场操作

周四指数收出破位长阴线,两市量能相比周三有明显放大。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并险守3200点关口。从K线形态来看指数目前仍在3200-3250点区间之内,随着明天季末以及假期效应的逐步消退,预计指数短期仍将维持在3200点之上窄幅震荡走势。从基本面来看,周四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流动性的紧张,本周面临月末、季末以及清明节假期,季末的MPA考核叠加假期效应造成了市场流动性的紧张,质押式回购利率一度飙涨至30%以上。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谨慎,等待流动性恢复后再进场操作。

天信投顾:短期调整不必恐慌

股指的暴跌原因已经查明,经过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的企稳因素再度重新显现出来,包括股指跌破3200点后的企稳,同时也包括部分次新股个股的止跌迹象,我们认为跌破3200点,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申万宏源:热点抱团有所消退、多方抓手不多。前阶段市场冲入“无套区”的策略实效看来即将过去,最近几日次新股和价值白马股的逼空趋势有所消退。其实,A股市场上真正能穿越牛熊的品种寥寥,所以当短期资金介入这些股票,必然会遭到中线资金的狙击。而自从张家港行停牌以来,整个次新股的炒作力度明显开始下降,后来市场挖出“一带一路”主题,催化剂是五月即将召开的相关会议,从时间点上看的确还有些运作的空间,但可能仅是一个主题机会。目前,国内出现利率上行的迹象,市场很难有整体性趋势行情。与此同时,中小板指数已经把去年年底的“坑”全部填满,创业板稍弱,只能填一半的“坑”。清明小长假临近,市场预计会有个缩量的过程,沪综指下方30日均线有较强支撑,估计最近几天将再次面临考验。

平安证券:市场从全面估值修复时期步入分化阶段,寻找结构性机会。而近期新兴产业政策层层加码;市场情绪在维稳预期下呈现回暖,风险偏好提升,资金缓慢流入。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认为内生盈利的成长股迎来布局的良机。投资建议方面,成长板块上我们相对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新材料、5G产业链和人工智能;建议关注标的国轩高科、思创医惠、国睿科技和全志科技。

天风证券:近期银行间出现一定程度的“钱荒”,可能跟季末MPA考核有关,但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总体相对有限。这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这次“钱荒”的程度还不算严重,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A股市场资金来源与银行无直接关系,杠杆水平低且总体仓位中枢相比前两三年要低,导致股市在短期具有相对强的短期抗跌性。随着时间进入四月份,MPA考核的影响阶段性结束,资金面在边际上应该会迎来正面反应。在此之前,风险偏好继续主导市场,随着3月末资金面最困难时候的结束,以及对于A股加入MSCI的预期,四月份风险偏好从被压制转向修复,助推市场继续反弹一段。中期来看,经济基本面应当会起到关键性作用,这需要时间来揭晓,或许需要等到二季度的某个时候。

华泰证券:近期两市维持震荡整理,MPA考核下资金面依然以偏紧为主,流动性继续对股指形成扰动。总体看,市场各板块间轮动飞快且显得杂乱无章,市场缺乏主流的交易逻辑,导致难以形成合力,短期仍需等待资金面压力的充分释放。

大同证券:次新股在前期炒作后有获利回吐的需要,更有监管层一直没有放松对其关注的因素,再加上一带一路对资金的分流,因此次新股会进一步分化,涨幅已高者应回避。预计在5月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前,一带一路炒作会继续和扩散。考虑到一带一路炒作已有较长时间和存在扩散趋势,一方面对于基建类央企和新疆、福建的基建、港口运输龙头可在回调后介入;另一方面可以关注订单落地、切实受益的企业和炒作还不多的西安、甘肃、天津等地相关公司,以及诸如高铁、电力核能的补涨机会。(部分内容转自Wind资讯)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