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市场静待新热点 减仓防守为更好进攻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昨天大盘是一片惨淡,个股杀跌都很厉害,港口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

昨天大盘是一片惨淡,个股杀跌都很厉害,港口虽然有几只涨停不过已经走弱。盘面唯一热点一带一路全部都在高位了,接力的军工板块对市场资金的吸引力又不够强,今天需要重点观察,看看有没有新热点能够挖掘出来。

集合竞价阶段昨天一字涨停的宁波海运高开不到3%,昨天逆市拉涨停的新疆城建高开3%,华银电力高开超过3%。新股绝味食品、中持股份、寒锐钴业开板。

指数早盘震荡,银行逆势拉升护盘,人工智能算是强势,电力板块连续两日强势,粤水电和华银电力涨停,大唐发电摸板回落。军工板块受航母下水刺激,龙头亚星锚链涨停后跟风后继无力随即回落,人工智能板块小幅上涨,次新股杀跌情绪放缓,盘面上前期热炒的一带一路题材退潮,水泥、港口、新疆跌幅居前。

上午的行情,主要是军工和银行护盘,军工接过一带一路的大旗。昨天的电改延续了昨天的强势,带起了水利个股。军工方面,大飞机和卫星导航板块都在上行,亚星锚链,北方导航涨停,主要是受利好刺激。地方性银行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涨停算是稳定了军心,护住指数。上午港口杀跌,连云港,南京港一度跌停,次新股超讯通信,同兴达等都跌停。新疆板块的北新路桥,青松建化一度被按在跌停板。高送转龙头飞凯材料跌停,临近中午有资金翘板。

午后指数翻绿,军工没有延续早盘强势,涨停股北方导航、大连重工开板,填权股随着友阿股份冲高回落。乐视网随着融资款的到账,一度带领创业板反弹,表现出非同小可的气势。

高送转填权午后表现亮眼,无人驾驶板块金固股份领涨,一汽夏利有冲击涨停,但万年不变的股性不好,瞬间就开板了,填权股友阿股份急速上板,带领高送转和填权股全面反弹。前期的填权龙头飞凯材料几度挣扎之后继续趴窝。新疆和港口持续走弱,站稳跌幅榜前列。

全天来看大盘还是节前效应明显走的不温不火,行情对资金的吸引力也不大。新疆港口航运的全线回落,一带一路进入中场休息阶段。为数不多的活跃资金借利好消息推动了军工板块,人气涣散,个股到了板上也封不住。看来,军工的持续性得不到市场资金的认可,午后出现回落。锂电池上午半日游,无人驾驶板块下午冲高回落。这些说明了能够引起资金共鸣的题材还没出现,静静等待下一个热点题材。

说说今天的操作: 昨天还仅有的10%仓位天山股份,今天开盘就卖掉了,只有1000股留做纪念,待下跌趋势走完,再看值不得的买回。其他股票暂时不考虑开新仓,空仓、休息为主。

后市判断:这几天前期大涨的板块纷纷领头大跌,出头的板块遭到资金的疯狂轰炸后便是尸横遍野收场。大盘与创业板再度同步反抽,考虑到清明节小长假过后,节前资金紧张的情况将有所缓解,市场或将迎来新的转机。建议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

注:以上仅是作者自身看盘感悟,不是做个股推荐,也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邢者简介:13年股龄。曾在私募公司任交易员、投资公司任研究员。现从事互联网股票、理财产品的开发运营。擅长题材股炒作。 

及时捕捉市场热点,全面解读交易盘面,投资达人带您“品股论今”,关注微信公众号“邢者股票池”【微信号:xingzwgpc】

复盘大师【fupan5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